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衝浪高手選擇New Wave High的五大原因

被不少浪友封為「褲王」的New Wave High是Quiksilver系列新推出的頂級衝浪褲之一,身為褲王,New Wave High究竟有什麼不凡之處,可以如此與眾不同?一路報導邀請到專業浪友阿儒為大家實際測試,阿儒詳細體驗後對New Wave High讚不絕口,並分析了New Wave High非穿不可的五個原因。

 

5D1A1515-1

 

原因一:透氣褲頭設計  讓你的肌膚重新呼吸

 

一拿到這件褲子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褲頭質料比其他衝浪褲來的更厚實,仔細一看,原來褲頭內有搭配透氣孔洞的設計,穿起來跟腰部肌膚接觸超舒服。穿著一般的衝浪褲趴在浪板上時,褲頭繩結容易頂到小腹,但New Wave High的褲頭設計大幅緩解了小腹不適感。

V型不規則的褲頭設計搭配超彈性透氣布料,穿起來感覺非常地涼爽,即使沒有下水衝浪,平常穿也能讓肌膚透氣,不會感到悶熱。筆者之前穿過很多其他的衝浪褲,大部份透氣功能不佳,雖然在水裡的感覺大同小異,但在岸上曬太陽補色的時候,臀部及大腿的地方就很容易起疹子。

 

5D1A1521-1
褲腰使用了Ariaprene環保材料,不只有助排水快乾,更增加了透氣舒適度

原因二:全褲無縫線  男生也能零觸感呵護

 

整件New Wave High上下都是無縫線設計,原本的縫線接合處,是採用熱焊接縫技術(Welded Stretch Seams)貼合的,大幅減少大腿及胯下的摩擦,燒襠是浪友們永遠的痛,但是穿上褲王這條,立馬解脫燒襠的痛苦,男生們也能體驗到什麼叫做「零觸感」的呵護!

 

5D1A1533-1
整件New Wave High採用無縫線設計

 

5D1A1535-1
褲子底部無縫線貼合

 

5D1A1539-1
褲管邊緣也是無縫線貼合

原因三:超快乾技術  乾褲褲不用等 

 

New Wave High採用DRY FLIGHT快乾技術,排水的速度比其他的衝浪褲真的快很多,上岸後大約5分鐘褲子就不會再滴水;大約15分鐘後,褲子上下已經呈現七分乾的狀態,讓筆者非常驚訝,除了前面講到的排水透氣孔洞,褲子使用的布料也能迅速排水,達到整條褲子快乾的神奇效果。

 

5D1A1560-2
褲管的地方有透氣孔洞設計,增加透氣能力,提升排水快乾的速度                    用水柱沖New Wave High就知道排水功能有多強

原因四:全防水拉鍊口袋  完美貼身御守

 

褲子背面在臀部右邊設計有一個防水口袋,開口是用螢光粉紅的全防水拉鍊保護著,既美觀又實用。

 

5D1A1517-1
在臀部右邊設計有防水口袋,螢光粉紅的線條在純黑色的大底上,像是夜森林裡的螢火蟲,非常醒目

 

5D1A1524-1
打開口袋,裡面有綁繩,可以掛鑰匙或放置蠟塊

原因五:波浪狀褲繩  褲頭不再難纏

 

褲頭綁繩也是採用波浪狀的線頭,減少繩結咬死的狀況發生。

 

5D1A1551-1
褲頭採用腰帶鎖拉繩技術(Cinch-Lock Drawcord)

 

實際穿著的感受

 

褲頭因為有加厚的襯墊關係,所以摸起來磅數紮實,非常有質感,但也許因為這樣的設計,有點犧牲掉褲頭的彈性,建議浪友們可以買大一個腰圍,穿起來就完美了。

臀線與褲型的部分十分的貼合,一直延伸到大腿下緣接近膝蓋後慢慢變寬,讓膝蓋在彎曲伸展的同時,褲子不會一直往上跑,不用擔心原本帥氣的衝浪褲變成短跑熱褲。褲角的大Logo顏色搭配得低調又不失風格。

褲角的地方顯得合身,有些的衝浪褲在褲角的部分會迎風飄逸,看起來好像很炫,但對於專業的衝浪客來說卻是「衣不合身,二眼發昏」,在追海逐浪的時候,既要人板合一,人褲也要合一。

褲子的設計有修身功能,因此版型做的比較偏窄,但是因為布料採用Hi-Lite Stretch超延展彈性布料,兩者相輔相成的結果,讓褲子穿起來有型卻不會影響到衝浪的動作!

不過這款褲子的口袋設計在臀部後方,阿儒個人的經驗,口袋設計在屁股後面的款式,若帶著蠟塊下水,會因為口袋的關係,屁股坐到蠟塊會有點異物感,有點類似穿牛仔褲後面口袋放皮夾的感覺,不過這個感覺因人而異。

 

5D1A1565-1
實際穿著的比例

整體評價

 

整體來說,New Wave High有效解決了衝浪前後會遇到的種種困擾,像是燒襠、悶熱、排水等等,同時在外型設計上讓穿著者的身體曲線看起來比較健美,兼顧了實用與美觀兩個基本大原則,像這樣優秀的衝浪褲,的確有讓人認真存撲滿,升等裝備的價值。如果你曾吃過各種普通衝浪褲苦頭的進階浪友,呵護自己的選擇來了!

 

5D1A1693-1
Logo設計的位置從側面看非常明顯

 

5D1A1681-1
褲子不會因為泡水後,而變長或變寬,減少下水後還要一直拉褲子的窘境發生

 


BOX:測試人介紹

浪友:阿儒(張正儒)
衝浪齡:8年
最喜歡的浪點:台東東河

比賽經驗:
2011墾丁杯B組第四名
2012宜蘭國際衝浪大賽B組第二名

BOX:衝浪褲的保養小秘訣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衝浪褲的正面部份很常發霉?原因是因為趴在浪板上面,如果在夏天,海水溫度比較高,加上摩擦,蠟很容易融化而黏在褲子正面。如果回家只是單純泡自來水,或是用洗衣機清洗衝浪褲的話,是沒有辦法將蠟去除的。

通常衝浪店裡面有賣一些清除蠟的洗衣劑,不過最簡單的方式,是將衝浪褲泡在溫水中,然後搓揉繩頭或屁股的地方。因為衝浪用的蠟會因為溫度高低而變軟或變硬,利用溫水來讓蠟軟化,就可以順利的去除黏在衝浪褲上的蠟,這個動作可以延長衝浪褲的壽命喔!

 

企劃/羅聿
攝影/王譯聖
測試人/阿儒

 


關於 Quiksilver Taiwan

QUIKSILVER 是世界第一年輕時尚服飾品牌,以流行的極限運動產業為靈感,如同極限運動不畏懼任何事情的精神,QUIKSILVER 不斷創新嘗試且創造更時尚與舒適的產品,並成功創造出衝浪極限運動率性不拘與自在生活的品牌形象。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