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2-06-09

衝浪療法? The Wave Project 正風靡全球

「我們教導那些需要協助的青少年如何站在社會浪尖上!」英國 The Wave Project 計畫透過衝浪療法,培養青少年的積極態度與對同伴的信任,並在衝浪過程獲得成就感與快樂!

英國康瓦爾郡(Cornwall)海灣上,有 10 名被診斷出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學生──包括從輕微焦慮到嚴重的抑鬱症狀,他們站在大海裡迎接海浪衝擊,跟隨教練指導,努力學習衝浪。這是 The Wave Project 衝浪計畫內容的一部分,該計畫創始人喬.泰勒(Joe Taylor)表示,這是第一個在英國乃至全球藉由衝浪來維持心理健康的慈善機構。

 

The Wave Project 計畫成立於 2010 年,當時身為一名兼職助教的泰勒,與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臨床心理學家凱薩琳博士(Dr Kathryn Lovering)進行研究,發現「衝浪有助於青少年培養積極態度,並提升個人幸福感」。

 

 

「有些東西似乎會跟隨海浪直接衝進大腦。」衝浪有助於刺激大腦產生多巴胺(dopamine),進而引發「獎勵機制」,傳遞出興奮與愉悅的訊息,因為這項運動本身有難度,孩子們透過訓練與經驗養成,會從中學習並培養出對同伴的信任,還有最重要的──獲得快樂!

 

至今為止,這項計畫在英國已經拓展到蘇格蘭、北愛爾蘭與倫敦等 16 個地區,每年教授約 1,500 名 8 歲至 21 歲的學生。2021 年底,泰勒擴大了計畫內容,不只讓年輕人透過衝浪建立自信與對他人的信任,更藉由訓練課程包括團隊建設活動、焦慮與壓力適應等,強化年輕人的韌性與抗壓性,協助他們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The Wave Project 計畫模式在全球掀起漣漪,包括西班牙 Kind Surf 組織、南非 Wave for Change 計畫、菲律賓 Grom Nation 計畫等,在不同地方都陸續出現這項衝浪療法,對象也擴及到癌症患者、退伍軍人與難民等群體。這一波波帶來改變的浪潮,正向世界各地方持續推進。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The Wave Project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