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化纖外套精選推薦|購入前一定要知道的Top 7

在科技不斷進步下化纖外套的機能,其保暖性幾乎媲美羽絨,同時在耐用、潮濕及透氣方面更是超越了羽絨。以下整理出2020年度在挑選化纖外套一定要知道的戶外精選產品。

有些戶外品牌的化纖外套性能表現也相當優異(有著很高的評價),但在台灣知名度較低或尚未代理(如Bight gear、LL Bean、REI Co-op等),此次主要挑選出較為大家所知的戶外品牌進行整理。

 

延伸閱讀 化纖外套有比羽絨外套還暖嗎?化纖填充材質(Synthetic Insulation)解析

Patagonia Micro Puff Hoody

 


重量:264 g
填充材質:PlumaFill
價格:$299
特點:極輕量、易壓縮收納

 

Patagonia在填充化纖材質的研發上有相當卓越的成就,PlumaFill阻熱絕緣材質幾成功的模仿羽絨的蓬鬆感和保暖性。自Micro Puff推出以來,獲得了各界的關注與讚譽。僅264g極高保暖重量比,市面上幾乎無人能出其右。而它優異的壓縮與蓬鬆力,就如同羽絨一樣能輕巧的壓縮收納。帽身貼合的設計也讓保暖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網路上眾多的評比測試中,Micro Puff在各方面都略勝於與它定位相仿但填充材質不同的Nano Puff。不過這兩款都很適合做戶外活動的中間層使用,極輕量的收納性,更是備受登山者與旅行家的推崇。

 

Rab Xenon Hoody

 

 

重量:326g
填充材質:Stratus
價格:$205
特點:高性價比的好選擇

 

來自英國Rab的Xenon是專為登山者和戶外運動而打造的化纖外套。前一代「Xenon X」在保暖、重量、透氣等各項效能雖然都不是在相關產品中最頂尖的,但是使用的布料及設計讓它在各個效能表現間取得一個非常優異的平衡,同時它價格比許多有著相應機能的外套更低,成為廣受歡迎最高性價比的外套。

 

不過Rab在去年更新此產品設計,捨去X重新命名為「Xenon」,填充化纖材質由PrimaLoft Gold改為Stratus;表布用料從Pertex Quantum改成Atmos防撕裂技術;從纖薄貼身適合攀岩運動的設計,改為較符合更多戶外活動的寬鬆的剪裁。雖然有許多技術上的轉變,但仍保留了上一代許多優秀的機能。

 

Arc’teryx Atom LT Hoody

 

 

重量:415 g
填充材質:Coreloft
價格:$259
特點:綜合保暖、舒適

 

儘管Arc’teryx Atom LT推出已有些許年,但無疑是近年戶外市場上最成功也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它滿足了大部分戶外活動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包括輕量、保暖舒適等,而外層及內襯柔軟觸感的料質,大幅增加它的舒適性。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腋下及側邊使用Polartec Power Stretch布料加強延展性與透氣性。

 

不論是旅行、騎自行車、登山健行、越野滑雪等,Atom LT都可以當外層或中層使用,在各種戶外活動中都相當適合。舒適的質料與剪裁設計,對於許多戶外人來說是必購入的理想中層外套。

 

延伸閱讀 化纖外套的頂上對決!Arc’teryx Atom LT vs Patagonia Micro Puff

 

Mammut Rime IN Flex Hoody

 

 

重量:500g
填充材質:OTI
價格:$269
特點:適合低溫保暖、舒適

 

Mammut的Rime IN Flex是一件在抗風性、透氣性和保暖性取得不錯平衡的外套。表布使用Pertex Quantum Air(比一般Pertex更透氣),而填充材質使用自家研發的OTI合成絕緣纖維,填入100g的化纖使Rime IN Flex在眾多的外套中屬於高保暖的類型(同質競爭對手為Arc’teryx Atom AR)。

 

Rime IN Flex貼身的剪裁與彈性的布料,在拉伸運動上都能感到很舒適,日常的使用或者非冬季的高山都適合直接用來當作外層穿著。但由於偏向保暖的填充產品設計,比較適合徒步旅行或低運動量的戶外活動。

 

Outdoor Research Ascendant Hoody

 

 

重量:369g
填充材質:Polartec Alpha Direct
價格:$249
特點:高透氣性

 

除手套帽子外,Outdoor Research的其他服飾在台灣較不為人所知,不過在市場上仍具有很不錯的評價,其中Ascendant更曾被美國知名戶外雜誌《Outside》評為年度最佳的外套。它使用Polartec Alpha Direct做中間填層,擁有極高的透氣性下仍能保持適當的保暖。

 

Polartec Alpha Direct化纖材質具有獨特的開放式針織風格,如沙線般的布料結構能將體表的水分迅速排出,非常適合滑雪等較低溫時高運動量的活動,也有許多登山客將此作為登山的行進間中層。但是著重於運動時效能表現的Ascendant其靜止時的保暖性較沒辦法與其他高填充量的外套相比。

 

The North Face ThermoBall ECO Hoody

 

 

重量:450g
填充材質:ThermoBall
價格:$220
特點:保暖、易壓縮

 

The North Face與PrimaLoft合作開發,由小的圓形合成纖維球製成的ThermoBall可以說是市面上最好的合成阻熱絕緣材質之一。它能讓外套如羽絨般的蓬鬆及保暖,同時在更低的價格下潮濕時仍能具有出色的性能。

 

The North Face於2019年將一直以來非常受歡迎的ThermoBall系列外套更新為「ThermoBall ECO」,將使用的尼龍及聚酯纖維更換為100%回收的材質,以更輕巧環保的形象融入整體設計中,同時在性能的表現上沒有顯著的差異。ThermoBall ECO不僅適合當作戶外活動的中間層也是日常使用的理想選擇。

 

Patagonia Nano Air Hoody

 

 

重量:346g
填充材質:FullRange
價格:$299
特點: 舒適、透氣性良好

 

Patagonia的FullRange和Polartec Alpha屬於相似化纖材質中的競爭對手,他們同樣都以「高運動量高透氣性」的效能為目標,儘管技術略微不同,但都在成果上取得顯著的成功。

 

Patagonia Nano Air柔軟的面料及透氣在穿著時有著非常舒適的體感回饋(FullRange材質和彈性的外層設計比Arc’teryx Atom LT更透氣)。但是相對的,在超柔軟的質料下它表層的耐磨性就有待加強(尤其是在袖子、肩膀等易摩擦處)。而在壓縮性雖然沒有Micro Puff優異,但都有屬於自己的收納壓縮袋,同樣很適合登山與旅行活動。

 

 

結語

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外觀設計外,購買外套前應去思考穿著時的場合及活動。滑雪、自行車、登山行進間等高運動量的活動相對需要較高透氣性能的外套;高山營地、露營活動等就需要填充量高相對保暖的外套;當然也有綜合各項效能適合多項活動的全方位外套。在這些頂級戶外品牌的產品中,很難去找到「最好」的產品,而是該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外套。

 

 

 

撰文/OT編輯部

圖片來源及製作/Switchback Travel、Trekitt、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