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Patagonia Micro Puff vs Arc’teryx Atom LT 評價哪個好?化纖外套的頂上對決

許多人會在購入化纖填充外套時陷入抉擇,不論品牌、保暖度、透氣性,還是耐用度等都是考量的因素。其中Arc’teryx與Patagonia更是屈指可數的戶外頂尖品牌,他們的研發技術、對產品的堅持一次次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此次分別介紹評價相當高的Arc’teryx Atom LT和Patagonia Micro Puff,從中做簡單的分析與比較,讓你挑選出更適合自己的化纖填充外套!

延伸閱讀 化纖外套有比羽絨外套還暖嗎?化纖填充材質(Synthetic Insulation)解析

 

Arc’teryx Atom LT Hoody

最全能的化纖外套

 

重量:415 g
填充材質:Coreloft (60g)
表布: 20D Tyono™ DWR處理-100% Nylon

價格:$259美金

特點:綜合保暖、舒適

 

儘管Arc’teryx Atom LT推出已有些許年,但無疑是近年戶外市場上最成功也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它滿足了大部分戶外活動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包括輕量、保暖舒適等,而外層及內襯柔軟觸感的料質,大幅增加它的舒適性。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腋下及側邊使用Polartec Power Stretch布料加強延展性與透氣性。

 

不論是旅行、騎自行車、登山健行、越野滑雪等,Atom LT都可以當外層或中層使用,在各種戶外活動中都相當適合,甚至也是日常穿著的好選擇之一。舒適的質料與剪裁設計,對於許多戶外人來說是必購入的理想中層外套。

 

側邊使用四向高彈性延展的Polartec Power Stretch。圖片來源/Switchback Travel

 

同系列中的另款Arc’teryx Atom AR則定位於高保暖型、非運動進行時的外套。較厚的Atom AR捨去腋下側邊彈性布料並以分開填充的方式填入 Coreloft(身軀部分填充120 g / m²、腋下80 g / m²、帽身60 g / m²),適合於高山營地或較寒冷的環境。

 

 

Patagonia Micro Puff Hoody

無人能及的保暖重量比

 

重量:264 g
填充材質:PlumaFill (65g)
表布:10D Pertex Quantum® DWR處理-100% Nylon
價格:$299美金

特點:保暖、極輕量、易壓縮收納

 

Patagonia在填充化纖材質的研發上有相當卓越的成就,PlumaFill阻熱絕緣材質幾成功的模仿羽絨的蓬鬆感和保暖性。自Micro Puff推出以來,獲得了各界的關注與讚譽。僅264g極高保暖重量比,市面上幾乎無人能出其右。而它優異的壓縮與蓬鬆力,就如同羽絨一樣能輕巧的壓縮收納。帽身貼合的設計也讓保暖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網路上眾多的評比測試中,Micro Puff在各方面都略勝於與它定位相仿但填充材質不同的Nano Puff。不過這兩款都很適合做戶外活動的中間層使用,極輕量的收納性,更是備受登山者與旅行家的推崇。

 

如同羽絨般極出色的壓縮收納力。圖片來源/GearJunkie

 

重量434g的Patagonia Macro Puff則是更進階保暖的外套,同樣以分開填充的方式填入Plumafill(身軀部分填充135 g / m²、側邊及手臂90 g / m²)。比起Micro Puff來說有著更寬鬆的剪裁,更適合當往返都市及戶外的外層穿著。

 

綜合比較

 

Arc’teryx Atom LTPatagonia Micro Puff
  • 面料的柔軟質地較為舒適
  • 側面的彈性材質更適合活動伸展也更加透氣
  • 表布抗撕裂及耐磨比使用10D Pertex Quantumau面料的Micro Puff優秀
  • 價格較低
  • 重量極輕
  • 收納壓縮性極佳,有附專屬小袋(Atom LT無且壓縮性不如Micro Puff好)
  • 保暖度略勝Atom LT(填充的材質及Atom LT側邊的彈性布料使其容易透風)
雖然這兩款外套的類型有些微不同,但若是從事綜合型的戶外運動或是在都市中穿著,Atom LT的舒適透氣與無縫線的剪裁設計會是不錯的選擇;而對於旅行或登山者來說Micro Puff的重量與收納性非常適合作為中層使用。

 

延伸閱讀 年度化纖外套精選推薦|購入前一定要知道的Top 7

 

撰文/OT編輯部

特色圖片來源及製作/Territory Supply、Switchback Travel、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