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6-18

四草綠色隧道 袖珍版亞馬遜河生態探索

az logo

撰文/Su
攝影/Su

來到台南古城,除了可遍覽古蹟、享用美味小吃之外,親子一同造訪,還能選擇到四草,戴上斗笠、坐上竹筏,穿梭於台版亞馬遜河,來一趟豐富的自然生態之旅。

az-n-160607-3-2

台南市安南區的四草大眾廟後方的竹筏港舊道在百餘年前是運送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也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過去曾是全台灣最集中的欖李純林,後經規劃為紅樹林保護區,是台南最佳的紅樹林自然觀察區,在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旁,分佈著紅樹林植物、海茄苳和欖李,讓台南四草綠色隧道,擁有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名號。

az-n-160607-3-3

來到四草,有竹筏與觀光遊船兩種選擇,一條是四草的「綠色隧道」,另一條則是「搭船遊台江」,然而遊綠色隧道的小竹筏因充滿趣味,來回只需短短30分鐘,全程有導覽員就在旁邊解說生態、歷史,再加上獨特的河上景觀與沿途的濕地生態,成為熱門的生態旅程。

az-n-160607-3-1

az-n-160607-3-6

az-n-160607-3-5

隨著水道緩緩前行,兩岸珍貴的紅樹林近在咫尺,形成綠色隧道,還有機會觀察到岸邊的招潮蟹和突然跳出來的彈塗魚,活生生的教材就在眼前,儼然成為天然的生態教室。天氣好時,陽光從樹葉間穿透進來,綠意盎然、搭配景色如畫的倒影,處處令人讚嘆。

az-n-160607-3-4


Info

四草綠色隧道【官方網站】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電話:(06)2841-610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