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18

東海岸山海之鄉 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

東部海岸地區具有變化多端的珊瑚群礁和海蝕地貌、磅礡的地景,更有著動人神秘的阿美族原住民文化。成功鎮便座落在這樣地靈人傑之地。喜歡山海與文化古蹟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東海岸小鎮漫遊2日遊

 

行程介紹

 

Day1:台東火車站→加路蘭遊憩區→東河包子→都歷遊客中心(含阿美族民俗中心)→夜宿成功

Day2: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歸賦

 

景點簡介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也是個很適合的拍照景點,遊客們可在海邊聽海浪、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

 

都歷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設置阿美區、海洋區、東海岸景觀區與互動體驗區等,透過多媒體互動設施、影片和實物的展出,生動呈現東海岸的動植物生態人文特色與遊憩活動,讓遊客能充份享受東部海岸山水之美。阿美族民俗中心位於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旁,佔地約2公頃,園區內除了阿美族傳統祭屋及家屋等特色建築外,還有手工藝品展售、美食服務、體驗活動及傳統歌舞展演,讓遊客在此體驗傳統阿美族生活文化。

 

成功小鎮漁村

成功鎮以前為「麻荖漏社」,1921年日人改為「新港」,戰後改為「成功」。有關麻荖漏名稱的起源說法不一,但直到清領末期此地仍為阿美族人聚落與耕作的所在,而豐年祭是阿美族傳統文化的精華,也是最能彰顯阿美族特色的活動,對族群延續和文化保存具有莫大的重要性,舉辦時間通常是7月至8月初。成功鎮的經濟結構主要以農、漁業,成功漁港為東部海岸地區最大的漁港,面臨太平洋,同時又有黑潮暖流經過,因此水產資源相當豐富。主要的魚類產量為鰹魚、旗魚、鬼頭刀、鮪魚、柴魚等。

 

活動旅遊詳情歡迎持續關注成功鎮官網、東管處FB臉書專頁。
官方網站 Facebook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