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22

浪漫的世外桃源 花蓮台東雙濱生活趣之旅

雙濱地區(長濱鄉、豐濱鄉)人口數較少,卻有著得一無二的人情味。這裡的人樂天浪漫,與土地的關係緊密。年假期間不妨來這邊走走,體驗一下陶淵明筆下的漁翁,走訪世外桃源時的悠然自得。

雙濱生活趣2日遊

 

行程介紹

 

Day1:玉里車站→金剛大道→長濱街漫遊→吳神父腳底按摩→禾多小酒館→夜宿長濱

Day2:新太平洋1號店→石梯坪→高山森林基地→歸賦:花蓮車站

 

景點簡介

 

金剛大道:

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

 

金剛大道。圖/東海岸國家風景區

 

 

長濱街

長濱街蘊藏珍貴的內容資產,它擁有獨特的在地生活型態,例如每個禮拜二坐望海岸海岸山脈山景的夜市小吃、早上6點到8點講究人情味的小農早市。除此之外,長濱街上還擁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店家,如長濱天主堂、烤茶地、書粥、山海人家等等…。來一趟長濱街漫遊,除了能夠更加貼近在地之外,也能藉此了解在地的生活方式及風格。

 

吳神父腳底按摩

祖籍瑞士,隸屬天主教白冷教會的吳若石神父在30歲時來到台灣東部傳教,一待就是50年。 初來乍到長濱的吳神父因水土不服,引發嚴重的關節炎,從一本德文腳底按摩書中學習到有效舒緩疼痛的方法後,透過傳授腳底按摩技術,改善當地人的健康,也希望此技術能幫助他們謀生,改善生計。 吳神父的腳底按摩如今不只在台東地區,也遍佈全台灣,甚至香港、中國大陸都能看到相關書籍及許多以吳神父命名的腳底按摩店。

 

禾多小酒館

禾多小酒館透過阿翔老闆手工甜點,在地物產特調彩虹果汁,優質咖啡,格調調酒的伴奏,邀請旅人一同加入悠閒節奏裡慢舞,同時店內也有販售阿翔利用五年時間,使用有機肥料親自耕作、完全不噴灑任何農藥,種出最天然的禾多米。 「禾多」意指稻禾多,同時也是希望旅客「移」動到花東時,不要走馬看花,而是慢下腳步,認識在這片土地上努力的人、事、物,細細的品味周遭的清新空氣與美景。 因阿翔喜愛設計,禾多的設計也非常別緻,由貨櫃切割成的工業風全黑酒館主體,搭配大片玻璃景觀牆,讓人坐在酒館內依然能擁有180度美景。喝杯拿鐵搭配阿翔的手作甜點,或是來杯個性調酒配上鹹食小點,再望著眼前的太平洋,就是屬於禾多小酒館特有的悠閒時光。

 

禾多小酒館圖。/Lucas阿嬤愛旅行

 

 

新太平洋1號店

秀姑巒溪溪床的石灰岩塊長年在溪水的沖蝕下,姿態各異、潔白如玉,因此有著「秀姑漱玉」的美名。外型潔白的奚卜蘭遊中心,便以秀姑漱玉作為設計理念,並在外牆上塗以純白的仿石塗料,用鋁格柵編織外型如秀姑漱玉的造型遮陽板,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斜屋頂樣式,亮眼的外型吸引旅人的目光。經過設計改造之後的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在原本奚卜蘭遊客中心隆重開幕,由在東海岸深耕多年的雅比斯團隊進駐,邀請了台東排灣族傑出青年設計師謝聖華取用部落元素發想,以溫暖的木造進行設計,不僅提供原有遊客中心功能,加入了書店與咖啡店,展售精緻細膩的部落工藝品,讓前來的遊客能愜意的喝一杯咖啡稍作休息。

 

石梯坪
石梯坪擁有經風力和海水雕刻而成的特殊岩岸風景,潮間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螃蟹、海星、海參、寄居蟹、色彩斑斕的魚群,等待觀察力敏銳的人來一探奧秘。夜晚在海蝕平台上方的石梯坪露營區搭營,隔天就能在營帳前迎接美麗的晨曦,看清晨的陽光破雲而出將海面映照得金黃燦爛。

 

石梯坪。圖/東海岸國家風景區

 

 

高山森林基地
位在台11線旁海岸山脈上,有群少少的布農族住在這裡。他們翻山越嶺從中央山脈搬到海岸山脈,像是從母臂膀展翅⽽⾶的孩,在山的這頭出屬於⾃⼰獨特的命故事。高山森林基地主人小馬說「森林,是在地人與旅人最好的陪伴。」小馬想分享的森林是回到大自然與每個人的連結,透過山林奔馳、射箭、鑽木取火、走繩等體驗,牽起旅人與自然的聯繫。

 

活動旅遊詳情歡迎持續關注雙濱生活趣官網、東管處FB臉書專頁。
官方網站 Facebook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