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聖雅各之路的另類短程選擇──葡萄牙之路海岸線

隨著全情疫情趨於緩和,西班牙聖雅各之路上的人潮又逐漸聚集起來。即使你沒有太多的假期也無妨,如今有越來越多短程、且同樣豐富的徒步體驗路線,提供朝聖者另一種獨特的冒險行程......

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是許多徒步者的夢想清單之一。隨著全球新冠疫情(COVID-19)趨於穩定,2022 年參與朝聖人數估計超過 438,000 人,不僅突破了 2019 年──即疫情爆發前──的參與人數,更寫下近 10 年來朝聖人數最多的紀錄。就某種層面上來看,這其實也彰顯出西班牙聖雅各之路的獨特文化:徒步者追求內心平靜、祥和與解答的「朝聖」意涵,尤其在疫情過後更是明顯。

 

關於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走法,包括了北方之路、原始之路與葡萄牙之路等數十種路線,其中以歷史最悠久的「法國之路」(French Way of Saint James)為最多人參與。然而,隨著近幾年來短期徒步者的崛起,使眾多路線中的一條步道越來越受到歡迎,它就是:葡萄牙之路海岸線。

 

葡萄牙之路海岸線(Portuguese Way along the coast)全長約 150 公里,相比法國之路可以較短的時間走完全程,不僅提供忙碌的現代人一種機會成本較小的路線選擇,這條路線還能夠避開法國之路的擁擠人潮,讓朝聖者感受到一種特有的孤獨感,而沿著海岸邊行走的壯麗景色、沿海村莊豐富的海鮮料理等等,也能讓徒步者獲得一種獨特且難忘的冒險體驗。

 

如果走得不夠過癮,葡萄牙之路還可以讓你選擇參與其他支線,其中以燈塔之路(Camiño dos Faros)最為特別。這條路線是沿著荒涼而人跡稀少的菲尼斯特雷(Finisterre)海岸線行走,沿著懸崖、穿越森林,在不經意中發現迷人的海灘,並隨時以遠方的燈塔作為朝聖指引,然後一步步地走向終點處的「世界的盡頭」(編註:菲尼斯特雷角的燈塔所擁有的別稱)。如此非凡的環境體驗,對部分喜愛冒險的徒步者而言更增添了十足魅力。

 

當然了,不論徒步者最終走向哪一條朝聖步道,都不影響朝聖的意義:一旦出發之後,心中的希望也都將持續下去。

 

 

延伸閱讀|從臺南鹽水溪口上玉山,走一條臺灣的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

延伸閱讀|走一條東方的朝聖之路──日本熊野古道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Trevor Huxham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