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潛進大海看沉船! 3 大世界知名沉船潛點一次看

沉船潛水的樂趣是什麼?除了遊覽海底豐富的環境生態,在沉船船體之中,還能窺探神秘而古老的歷史遺痕,體驗探險的樂趣......

埃及:SS Thistlegorm 英國武裝商船

 

位於埃及紅海一帶的沉船:SS Thistlegorm 英國武裝商船,於 1940 年由英國打造而成,提供二戰時期運輸軍用車輛、防禦火炮與補給品等用途,然而在隔年 10 月 6 日,這艘武裝商船連同其他幾艘軍艦遭德軍發現後被迅速轟炸,造成該船船體嚴重損毀、沉沒海底。

 

相隔數年後,SS Thistlegorm 這艘船艦裡保留的坦克、軍用卡車與吉普車等歷史文物被潛水員發現,也因而開始讓人得以窺見二次大戰遺留下的歷史痕跡,而海底附近散落軍靴、步槍與許多機械零件,更為這片海域增添神祕的傳奇色彩。

 

圖/Wikimedia

 

萬那杜:總統柯立芝號(SS President Coolidge)

 

在 1930 年代,總統柯立芝號(SS President Coolidge)是一艘豪華遠洋客輪,擁有從舊金山與馬尼拉之間往返的固定航線,根據當時的宣傳,這艘郵輪上的船客全都是「追尋太平洋和遠東地區的陽光度假者」,反映這艘郵輪於當年的無盡奢華。

 

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氣氛愈趨緊張,總統柯立芝號先是作為有錢人家的撤離、逃難工具,後來作為運輸物資、彈藥、武器和軍隊使用。1942 年 10 月,總統柯立芝號在調遣兵將時,於大洋洲海島國家萬那杜(Vanuatu)附近海域遭日本水雷擊沉。

 

直到今日,總統柯立芝號都用來休閒潛水,潛水員既可以在它身上看見豪華郵輪的影子,包括馬賽克磁磚噴泉、吊燈與陶瓷雕像等歷史證物,亦能看見二次世界大戰所留下的戰爭縮影,無數的槍枝、大砲與頭盔等軍事用品散落一地,進而讓總統柯立芝號成為世界上最令人嚮往的沉船潛點之一。

 

 

印尼峇厘島:USAT 自由號沉船(USAT Liberty Wreck)

 

USAT 自由號沉船(USAT Liberty Wreck)位於峇厘島西北方的小漁村圖蘭本(Tulamben),由於它幾乎潛沉在淺海水域、倚靠沿海沙灘,並非高難度的潛水點,適合所有級別的潛水員來體驗沉船潛水的樂趣,也因此讓 USAT 自由號沉船成為相當熱門的潛點。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封面圖片來源/Pxfuel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