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25

屬於你的山海系跨年! 全台6個山海跨年景點推薦

每到跨年的時候想要去戶外跨年卻不知道去哪裡嗎?這次OT編輯部蒐整了6個台灣戶外地點,讓民眾可以在雲霧環繞的山岳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洋中看見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趁著接近新年之際,趕快揪著親朋好友去規劃屬於你們的山海系跨年吧!

宜蘭/加羅湖

 

跨年後的第一道曙光應該要很特別!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和新氣象,注重「儀式感」的你,特別適合在加羅湖畔旁邊享受新年的晨光氛圍。清晨的陽光穿透薄霧,湖面清澈映照出周遭的美麗景緻,享受加羅湖最動人的時刻。

 

加羅湖之所以被稱為「仙女散落的珍珠」,是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位貌美的仙女,當他正在梳妝打扮,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而晶瑩碎片灑落凡間,交織成了為數眾多、美如幻境的加羅湖泊群,每當陽光灑落在湖泊上,晶瑩剔透的湖光倒影宛如珍珠一般透亮。

 

除了讓人沈醉的景色,自登山口長途跋涉至加羅湖的過程中,可以沿途見證日據時代重要的繁華林業,還有向高聳入雲的巨木扁柏致敬。

 

圖/一路報導

 

需要注意的是加羅湖為難度較高的中級山,適合有其他中級山岳經驗者,需備負重度裝背。如果是登山初學者抑或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建議參加商業團且進行體能訓練,根據自身經驗和體能情況去做取捨,落實「快樂上山,平安下山」。

 

進入加羅湖前須申請入山證,出發前5日至30日至內政部警政署網站或當地派出所申請,千萬不要未做準備,隨意進山!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部落附近,即使是從宜蘭市區出發,在交通順暢的情況下開車也需一個半小時,跨年的人潮多,處處都塞車,建議要前往的民眾先預留時間。

 

新竹/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為台灣最高海拔的泰雅族原始部落,因地理位置偏遠,完整保留原始森林與巨大神木群,擁有「上帝的部落」之美名。每年12~1月是司馬庫斯的楓葉季,滿山滿谷的豔紅楓葉讓司馬庫斯吸引不少遊客來此造訪。

 

圖/維基百科

 

上山的沿途煙霧繚繞,天色雖暗,但依然看出遠處的山稜線,彷彿置身在仙境。若民眾擔心挑戰百岳難度過高,又想體驗登山樂趣與欣賞山頭曙光,不妨選擇司馬庫斯,享受被原始森林包圍,並在新鮮空氣與蟲鳴鳥叫中起床的跨年旅程,別有一番趣味。

 

南投/合歡山 

 

如果你喜歡登山健行、也想挑戰百岳,那跨年就上合歡山去迎日出吧!合歡山為台灣相當熱門的賞日出景點,當遠方的天空翻起筋斗白雲、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劃破天際,陽光照亮綿延不絕的雲海跟山岳時,迎接的不只是新年曙光,更是絕美大景,那份磅礡的美是令人難以言喻的感動。

 

圖/交通部觀光局

 

跨年前一晚,合歡山的暗空公園為南投最適合觀星的地點之一,2019 年獲得國際暗空協會 IDA 認證,品質保證無光害。熱愛星象的民眾可以用巨砲單眼追尋星星的蹤跡,若是想靜心欣賞絕美夜空,可在公園草皮上席地而躺,讓靈魂之窗隨著點綴萬般星斗的銀河翱翔於天際。

 

 

花蓮/七星潭

 

說到花蓮大家一定對七星潭不陌生,基本上已經成為花蓮必去的景點之一。位於東海岸的七星潭的很適合欣賞新年的第一道曙光,遼闊的太平洋緩緩升起溫暖的太陽,晨曦露臉前後天空雲霞的色彩變幻,以及海面上映照出不同時段日出美景的曙光光線,都是跨年選擇在七星潭度過的理由。

 

圖/一路報導

 

住在雙北的民眾想要在跨年假期中擁有一個大自然療癒之旅又不想跑得太遠,花蓮是最好的選擇。除了絕美海景外,還有太魯閣國家公園可以前往,奇特的大自然景觀,處處可見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石峽谷和斷崖,讓人忍不住感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

 

自從蘇花改通行後,從北部行進至花東不再那麼危險且不便,即使是從台北搭火車前往花蓮也只需三小時。七星潭適合想要在海邊有個特別跨年回憶的民眾,看到那顆紅蛋黃在海平面上升起,只要看過一次就會深深印在腦海裡。

 

台東/金崙海灘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車站附近,有個鮮為人知、寧靜又漂亮的神秘海灘——金崙海灘,其實金崙並不是什麼知名的地標,來這裡的遊客不多,當地也沒有什麼華麗的觀光景點,但是在地人非常喜歡來這裡放空、冥想,看著浪花堆疊的海洋休憩片刻。

 

金崙海灘是個全天都適合看景的好地方,一早起床,橘紅色的太陽裊裊升起,帶起一整天好心情,到了下午,大海的顏色層次會比清晨更明顯,藍色漸層的太平洋,是另外一種氛圍!

 

圖/google街景圖

 

到了晚上,金崙部落路燈稀少,走到海灘席地而坐,張開眼就能看到滿天星斗,光害少的夜晚,星星特別閃耀。如果你幸運的話,每月農曆十五前後幾天,就有機會看到月光海,月亮的光映在海面上,享受寧靜的時刻。

 

金崙海灘無論是開車還是搭火車都可前往,對於沒有汽車、不會駕駛的民眾是非常友善的。只要搭火車到金崙車站,出站後左轉步行五分鐘,從傳說中的「秘密隧道」進入,陰暗潮濕的隧道底透出些微曙光,出了隧道口之後,一望無際的藍海收進眼底,哇,好不感動!適合想要好好整頓心情、平靜迎接新年的你。

 

 

屏東/龍磐公園

 

視野遼闊,擁有崩崖、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的龍磐公園是觀光客到墾丁必去的景點之一。為什麼大家很喜歡龍磐公園呢?因為海洋、草原、岩石都在自己的腳下,自然風光一應俱全。

 

龍磐公園是全台最壯麗的崩崖地形,也是全台最大的草原區之一。從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在公路邊雷達站及風吹砂之間,瀕臨太平洋的蔚藍海岸線以及長約三公里的鮮綠草生地依傍著特殊的紅土地形,由藍、綠、紅等多種顏色交織而成的自然色彩,絕對是居住在大樓林立都市的我們鮮少看見的。

 

圖/一路報導

 

龍磐公園也是著名的觀星點,因為光害少,周圍沒有什麼遮蔽物,許多對星象有興趣的人都喜歡晚上跑到這兒來,也是墾丁觀星的最佳景點之一。

 

此外,每年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大多在龍磐公園,所以每年跨年的時候,都會有許多人來這裡迎接新年,為了避免跨年觀曙光的人車潮堵塞交通,墾管處在鵝鑾鼻公園、滿州界碑等2處停車場都設有接駁站,免費接駁民眾到龍磐草原觀賞燦爛的新年第一道曙光!

 

 

資料蒐整/張恩齊
圖片來源/一路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