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百米高空走單繩 走繩高手齊聚美國洛洛山

長期在密蘇拉州的從事高空走繩及冒險運動的愛好者Griffen Gilbert表示「在踏上高空繩索之前,我並不會感到緊張。」 Highlining(高空走繩)是一項新的運動,從Slacklining(走繩運動)演變而來。它是在距離地面50英尺到幾千英尺的極端高度下完成的,繩索的的直徑為一英寸,形狀扁平以幫助身體平衡。

什麼是Slacklining(走繩運動)?

 

Slacklining源自於於美國攀岩運動聖地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起初是攀岩愛好者為了打發無聊的步行時間,常常在途中的行人扶手欄上行走或是在停車場的鐵鍊或鋼索上走路。

 

初期走繩是屬於小眾的極限運動,後來在國際間廣為人知,走繩可在多種不同的環境下執行,像是山岳之間、湖面上及樹木中間等等。不僅如此,這項運動還衍伸出許多花式技巧,多樣化的情境設計、無身高體重限制,讓各類型人士皆能參加!走繩可以訓練專注、肌耐力與平衡感,且沒有時間、地點限制,只要多加練習平衡感就能上線,是大人小孩都能接觸的戶外運動。

 

 

挑戰極限的高空聚會 流連於一線之間

 

美國的高空走繩愛好者在2020年底舉辦一場歡聚活動,因受疫情影響參加人數相較於2019年的近50人顯得稀少。儘管如此,來自密蘇里州和愛達荷州的12位高空走繩愛好人士在此次活動中相聚,地點位於洛洛溫泉附近舉行。架設了兩條線,一條線延伸60英尺,另一條線超過150英尺長。

 

走繩歡聚活動參與者Griffen Gilbert分享:「我很早就開始進行高空走繩這項運動,我的第一條高空走繩的繩子是用畢業基金買的。這項運動在美國高山地區正蓬勃發展,約七年前從北卡羅來納州搬到密蘇里州之後,我很驚訝在密蘇里州從事高空走繩的人這麼少,所以想在這裡推廣我最愛的戶外運動。」

 

 

走繩歡聚活動參與者Claire Steffe表示,自己是在校園閒逛的時候被走繩吸引進而愛上這項運動,只要是晴天,校園內經常看到走繩愛好者步行在大松樹間的鬆緊繩上,一邊聽音樂、一邊唱歌,可以透過這項運動認識很多朋友,並在過程中體驗平衡感的喜悅。

 

走繩運動千變萬化 高手大有人在

 

除了休閒化,進階的走繩運動被視為極限運動的一種,也持續有平衡高手嘗試各項紀錄及玩法。來自德國的Jens Decke率領團隊在紐倫堡(Nuremberg)的馬克斯莫洛克(Max-Morlock)體育場打破走繩的世界紀錄。

 

馬克斯莫洛克體育場面積相當於一個國際標準足球場(7140平方公尺),團隊架繩在場內泛光燈柱之間,架繩橫跨的距離極遠,Jens Decke從一側走到另一側,順利以230公尺的長度及73公尺的高度創下走繩世界紀錄。

 

 

除了長度之外,能夠在繩子上做些花招也是許多高手嚮往的玩法,在著名的國際走繩比賽—World Slackline Masters中,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能夠在繩子上翻轉多圈甚至將街舞的招式帶上高空單繩,一展獨門技巧!

 

 

國內從事走繩運動的風氣也逐漸興盛,在國立體育大學校園中就有一群學生正推廣這項運動,許多戶外運品店也引進專業走繩品牌,讓這項有趣的戶外運動能持續發酵。

 

參考資料

 

 

撰文/張恩齊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pexels、unsplash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