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為拍攝「阿凡達2」學習自由潛水 凱特溫絲蕾憋氣7分14秒「潛」破電影紀錄!

由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科幻大片「阿凡達」,預計將在2022年底推出續集「阿凡達2」,本集電影加入許多水中拍攝場景,更請到鐵達尼號女主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參與拍攝,她也為這次電影拍攝特別學習與訓練自由潛水,也讓大家更加期待她在電影中的表現。

阿凡達2水下開拍 請來昔日鐵達尼號女主角

 

世界最賣座電影之一的「阿凡達」,將推出續集「阿凡達2」;在第一集中,整部電影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個星球資源,開啟計畫後發生的種種故事,科幻史詩般的劇情,搭配上創新的3D拍攝技術,不僅為電影技術的歷史寫下重大突破,更為整部電影帶來出色的票房。

 

電影迷期盼已久的續集「阿凡達2」,預計將在2022年底推出,這次拍攝畫面有別於首集,不僅增添了許多水下的鏡頭,演員陣容更是不馬虎,除了延續第一集的演員陣容外,更找來了經典電影「鐵達尼號」中的女主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擔綱重要角色。

 

阿凡達2模擬想像圖。

 

挑戰水中極限 化身水中優美人魚 

 

「阿凡達2」是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睽違了21年後,再度與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結緣,也是繼《鐵達尼號》船難的海上場景之後,再度拍攝有大量水中畫面的電影,而且這次拍攝更是突破自我,特地為電影拍攝而學習自由潛水。

 

由於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相當喜歡於拍攝電影中水裡的片段,所以對於整個水下拍攝過程要求相當高,不論是拍攝技術上,或者是演員在鏡頭前的表現情形,都相當嚴格要求,所以也造就了敬業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為拍攝電影而學習了自由潛水。

 

這段潛水戲被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認為是從影以來難度最高的表演,在拍攝前她先接受為期超過4周的潛水員訓練,也讓她在正式拍攝時,創下在水中7分14秒的紀錄,更是一舉超越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曾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在水裡憋氣長達6分鐘戲的紀錄。

 

拍攝劇組使用水下推進器。

 

被電影耽誤的潛水探險家 探索未知深海世界

 

「阿凡達2」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曾經執導過多部聞名世界的經典電影,而許多人好奇他在拍攝電影之餘興趣是什麼,其實他是一名深海潛水的愛好者,他不僅擁有72次深海潛水的經驗,在2012年時,更獨自搭乘潛水艇造訪深度地球最深處,將近11公里的馬里亞納海溝。

 

而他與潛水的緣分,就要從他兒時的偶像庫斯托(Cousteau)開始說起,庫斯托(Cousteau)是一名法國海軍的軍官,於1943年發明現今潛水員都在使用的水肺潛水技術,還在數年後拍攝了著名海洋紀錄片《寂靜的世界》。正因為受到庫斯托的影響,在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後來拍攝的電影中,其中《無底洞》和《鐵達尼號》這兩部都與海洋有關,而這次「阿凡達2」中出現大量的水中場景也更加印證了他的愛好。

 

凱特溫絲蕾與阿凡達第一集中的原班人馬。

 

一口氣的時間 進入美麗海底世界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在電影拍攝中,所提到的自由潛水,是一項相當危險的極限運動,有別於一般的水肺潛水,自由潛水就是不使用氧氣瓶,憋一口氣下潛,裝備相較水肺潛水精簡。因水中無法呼吸,被認為是最危險的極限運動之一,想接觸這項運動者除了要接受正規專業的訓練,也要懂得評估自己的能力範圍,避免發生危險。

 

在「阿凡達2」拍攝過程中,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在水中停留的最長時間是7 分14秒,對於一般人來說已經是相當難以想像的閉氣時間,但距離世界紀錄還有一大段差距。目前自由潛水閉氣最長時間的世界紀錄是11分35秒、深度抵達128公尺;至於水中靜態憋氣的紀錄,是來由西班牙跳水運動員 Aleix Segura所創下24分3秒,相當於從板橋搭乘高鐵抵達新竹的車程間完全不呼吸的時間!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