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0-13

學習如何當個積極的迷惘人

人生中會經歷很多的轉捩點,有的使你難過,有的改變你一生,而對我來說,在一路報導的實習是其中一個使我成長進步的重要轉捩點。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依照往年的假期來說我應該會在三、四個月前就安排好各種冒險刺激的行程來填滿整個暑假,但今年也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讓我有機會慢下來好好思考接下來的人生規劃,才發現原來自己看似目標明確,雄心壯志,但其實心裡極度迷茫不安,我決定今年不再用各種刺激的行程來麻痺或忽視自己心裡的惶恐,而是去面對它。

 

因此實習就是我跨出的第一步,因為自己本身對媒體有興趣及好奇,也很喜歡戶外運動,當看到一路報導實習時便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很想一探究竟,雖然我投遞履歷時已停止招募實習生,但特別感謝祐寧姐依然給我機會加入一路報導,三個月的實習期間裡,每一天都對我產生很大的改變。

 

一路報導是我的第一份實習,一開始對媒體運作的陌生導致自己處在一個非常緊張,害怕犯錯的情緒裡,幸好有其他實習生的鼓勵及祐寧姐的指導讓我慢慢享受在這個過程裡,在一路報導的實習裡最有趣的是既能夠體驗各種戶外活動,也能有無限的想像空間發想自己的企劃,在每一次的腦力激盪中,當有靈感乍現時都會特別有成就感。而在實習中我也很快的意識到自己有很多不足的部分需要學習,這是我覺得實習帶給我最可貴的禮物,讓我有機會赤裸的正視自己的弱點,並且尋找各種方法使自己不斷進步。

 

與一路報導的夥伴及實習生們一起去宜蘭那山那谷露營

 

特別喜歡蔡康永的一句話,「你不用急著完成夢想,可是你要不斷靠近夢想」我想每個人都有對未來感到迷惘擔憂的時候,但「缺乏」本身就是一種力量,它告訴我更要積極的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有機會就爭取,有路就試,有關就闖,也許仍然迷惘,但至少是有方向的在前進,謝謝一路報導,成為我這趟旅程重要的方向燈。

 

 

 

撰寫/張 言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