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6-09

「2020 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邀請台灣青年一同「向山致敬」

橘子關懷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透過各項冒險計畫鼓勵青年挑戰自己,成功喚起新世代勇敢突破的精神。2020年全球性疫情衍伸出邊境封鎖、社交隔離與遠距辦公學習等改變,讓大眾重思人際相處、面對自然之道,為此橘子關懷基金會「2020 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將於8月2日至8月8日攜手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荒野教育團隊「米亞桑戶外中心」及資訊圖表設計團隊「Re-lab」,分別以「體感冒險」與「腦內冒險」為主軸,設計循序漸進的課程,邀請50位台灣青年種下勇於改變的種子、從零開始認識台灣山林與自然環境。

呼應「向山致敬」台灣山林新思維

2020 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 邀約青年從腳下土地開始冒險

台灣四面臨海、河川流短水急,更為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具豐富多元的自然環境,近年逐漸醞釀戶外活動風氣,政府也順應民意宣布「向山致敬」新山林政策,期待以開放簡化的方式鼓勵大眾走入山林、認識土地;隨2020年因為疫情而改變的新生活模式,大眾也開始珍惜更直接的人際互動與每一次走入自然的機會,因此2020 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以「Out For Adventure 去冒險」為出發,先以一系列戶外活動與講座讓學員從零開始認識冒險,搭配百K徒步、單攻玉山及轉譯山林等挑戰,帶領青年重新認識腳下土地、學習面對可能的失敗,並向大自然學習。

 

「體感冒險」徒步破百K山海圳x玉山攻頂 「腦內冒險」激盪腦內風暴轉譯台灣山林

8,000米登山家阿果與資深媒體人王文靜 鼓勵青年突破自我種下勇敢改變的精神

 

本次「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以基礎戶外、野炊野營、溯溪體驗等課程做暖身,並邀約完成無氧攀登5座8000米高峰的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與沒有大學文憑卻成功打造媒體集團的前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現身講座與學員分享勇於挑戰,創造不可能的心法。完成必修訓練後,學員可選擇「體感冒險」或「腦內冒險」進階主題,前者將跟著「米亞桑戶外中心」指導員來場生理極限之旅,除用雙腳徒步破百公里的山海圳綠道及單攻玉山,還得學習實境拍攝行進過程,以影像訴說海拔從0到3952公尺的自然地景變化與旅程感受;而「心智冒險」將與「Re-lab」一起激盪腦內風暴,嘗試以不同角度切入,用新穎視覺化資訊圖表設計重啟對山的想像,給予台灣山林新定義。

 

體感冒險-山海圳,挑戰從零開始。

 

腦內冒險-轉譯台灣山林,52座群山之最。

 

* 2020 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2020年6月10號起開放報名,詳細報名資訊與活動內容,請參考:


關於橘子關懷基金會

橘子集團是一個夢想的集合體,匯聚了創辦人Albert、橘子人們的夢想,更乘載了許多社會大眾的夢想。在成立十幾年後、不斷地接受許多外界的支持、幫助的遊戲橘子,開始反思、期許自己能夠有更集中資源、組織性的付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是,2008年1月4日,遊戲橘子正式啟動「橘子關懷基金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