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6-08

疫情趨緩 國內旅遊補助方案七月開跑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各項控管也逐漸解封。交通部觀光局為了鼓勵民眾國內旅遊,繼「防疫旅遊採現活動」後,再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方案分別針對旅行業者的「團體補助」、針對一般民眾的「自由行補助」、針對高中以下的「觀光遊樂業入園補助」以及「台灣觀光巴士補助」,實施期間為109年7月1日至109年10月31日,補助不限定平假日,並能和振興三倍卷共同使用。

團體補助行程必須為兩天一夜以上,對象必須是國內團體旅遊行程的合法旅行業,其中項目包含基本團體旅遊、入住星級旅館、離島行程、企業員工旅遊和三天兩夜長天數以上的旅遊,不分平假日每人每日補助700元,如果聘請導遊或領隊隨團,每團每日額外補助1500元。

 

自由行行程一個身分字號限用一次,入住有參加活動的旅館或民宿,一個晚上一個房間可折抵1000元,如果是在離島住宿(金門、連江、澎湖、琉球或綠島)可以另外再多使用一次1000元補助,同樣平假日皆可使用。

 

觀光旅遊業部分,高中生以下(民國90年7月1日以後出生國民)不分平假日暑假入園免費。如果自由行旅客參加觀光巴士半日或一日遊行程可享2人同行1人免費。另外,觀光局也鼓勵國內發展精緻化旅遊,補助各地方縣市辦理特有觀光元素、特色景點相關活動,每縣市最高補助1000萬元。

 

交通部表示,雖然觀光業大受疫情影響,但也可將這次危機視為轉機。因為疫情警戒還未完全平息,國人沒辦法出國旅遊,可以趁勢推動國內觀光產業精緻化,交通部共投入39億經費至本次補助方案,鼓勵國人將原先規劃的國外旅遊行程改成國內的精緻深度旅遊,若未來疫情危機解除,開放國際觀光客來台時也適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