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03

挑戰地表最硬 2021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3月開跑

馬祖北竿超級馬拉松將於2021年03月27日登場,本次賽事特色除了高低起伏多變的地形,還有沿途令人驚豔的風光景緻,更動員全體鄉親住民展現馬祖人情味,一同推廣北竿經典小鎮悠遊慢活,希望讓參賽跑者仔細體驗馬祖之美。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的馬祖北竿超級馬拉松賽事,將於2021年3月27日熱血登場。隨著馬祖北竿特有的特殊地形上下起伏,加上全程多為水泥跑道,故有賽事「硬地」之稱,是一條非常特別的賽道。馬祖擁有獨特的在地聚落風情,賽事融入沿途令人心醉神迷的美景、依山傍海的傳統聚落、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遼濶海岸,都替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增添了不少魅力,也讓這項賽事擁有「最令人難忘賽事」稱號,每年都能吸引眾多國內外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賽道沿途的美景,包括有「馬祖地中海」之稱的芹壁聚落、「神話之鳥」棲息的生態景觀、蕩漾於馬祖沿岸的自然奇景「藍眼淚」、世界唯二「方塊海」,除了獨特景致,還有讓人唇齒留香的馬祖陳年高粱、鮮美無比的海鮮料理等等,讓前往的參賽者對馬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圖/2021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Facebook

 

本次賽事分組除了原有的超級馬拉松50公里、半程馬拉松25公里,以及初階馬拉松12.5公里,主辦單位也特別增設了「3公里健康樂活組」,讓馬祖北竿超馬賽事的參賽者組成能夠更多元化;完賽禮部分則有極具特色的賽事限定馬祖高粱酒、紀念毛巾及及經過特殊設計的獎牌,希望帶給參賽跑者不一樣的體驗。

 

比賽路線示意圖。圖/連江縣交通旅遊局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