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03

台日明星攜手「把單車旅遊拍的超美」 2021自行車旅遊年宣傳影片出爐啦!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自行車旅遊年,製作首支「8D」版國際宣傳影片,鼓勵國際消費者疫後來臺深度體驗,以時速15公里感受臺灣旅遊的美好,並邀請到「姚以緹」以及「福地祐介」擔任影片主角,兩位主角在短短四天的緊湊拍攝行程中,親身經歷臺灣獨特多樣風貌,透過國家風景區多元路線及環島一號線輕易的將許多秘境串接在一起。

 

新推出的兩支自行車國際宣傳影片針對交通部觀光局局國家風景區多元路線及環島一號線分別請兩位主角呈現不同風貌,「感覺真實的自己」篇,藉由串接遍佈臺灣各地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周邊各式多樣自行車道,或長或短、或平緩或高低起伏,完整呈現出自行車旅行者追求生命獨特與自然共處及接納自己的人生觀;「真有這條路」篇,藉由「環島一號線」從都市到大自然的人文體驗,傳遞自行車旅行者孤獨壯闊與生命道路中相遇時可以有的萬種可能。

 

 

新科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姚以表示這是一次超級過癮的拍攝經驗,因為一天可以經歷三種不同的沐浴,從森林浴、溪谷浴到溫泉浴,在不同情境下下感受到臺灣美景多樣風貌;來自日本的福地祐介更為感動,他回憶在日本的自行車旅行可能只有單一享受山林,但在臺灣騎乘自行車道可以一次體驗到山海森林等不同風光,並深深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除了兩位主角精湛演出,這次影片的另一個亮點是邀請到具作家及電影導演身份的李鼎擔任影片與微電影的導演,融合自行車旅行的「五感」並與電影攝影指導曾崴榆藉由空拍及穿越攝影機,串連海洋、森林、溪流、稻田、國寶級濕地及風化奇石並與在地風情結合,並透過音樂家與聲效大師余政憲的電子與管弦樂的曲風及及8D聲音重現,呈現出孤獨卻不寂寞、沈澱出精彩又飽含哲學的臺灣自行車旅程,也透露了屬於臺灣這片土地與在這片土地上的自行車旅遊者,因為旅行而有的世界觀與東方美學。

 

2020年雖然因為疫情帶給觀光產業重大衝擊,觀光局仍積極預為邊境開放後努力準備各項國際宣傳事宜,加上2021定調為自行車旅遊年,特別在疫後戶外旅遊活動式成主流,自行車旅遊方式非常適宜在邊境開放後向一般國外消費大眾推薦來臺體驗,透過這次新推出的宣傳影片及微電影,將可向國際觀光市場展現臺灣獨有的自行車旅遊風光。

 

本文與 交通部觀光局 合作刊登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