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情侶必追浪漫夕陽景點 戶外攝影與詞曲創作的半島秘境推薦

個性化時代到來,人人追求秘境打卡的稀有與獨特,旅遊業者也不斷挖掘新景點、構思旅行的新型態。國內「樂客達人網」網羅各領域旅遊達人,欲替旅人與在地人打造原味旅遊的媒合平台,期待打造台灣版的Airbnb。

這次樂客達人網推出達人秘境・半島夕陽創作大賽,推廣最新竄起的熱門景點—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半島秘境,搭上近年戶外攝影與藝文詞曲創作的趨勢,舉辦了跨界創作比賽,鼓勵達人朝聖秘境,並發揮所長。

此次比賽邀請國寶級風景大師陳次雄老師擔任評審,陳次雄老師投身戶外攝影四十餘年,用攝影機記錄下台灣各角落的美景,鼓勵現代台灣人深入探索台灣之美。陳次雄老師的作品將福爾摩沙的美展現得淋漓盡致,曾於2009年推出《典藏台灣》攝影集,用如詩如畫來形容他的作品顯得俗濫,在他的攝影作品裡能看見的是以前以後的故事,電影畫面的構圖使他的作品富具靈魂,問起記錄下美麗風景的秘訣,他強調天象的重要性,經年累月的攝影經驗加上對天文的研究,他能瞭若指掌何時何地能拍出波濤洶湧的浪花及雲海、清晨的魚肚白與壯麗的夕照,於是除了技巧的精進,他說道:「天象的優劣將決定作品的成敗。」

除了風景大師,知名攝影部落客「梨寶」也為此活動站台,不吝於提供拍攝美照心法,要拍出特色美景,人是很重要的元素,但人物不能過於搶鏡,美景為主角,人物佔小比例,能襯托出大自然的壯闊。梨寶鼓勵拿起相機紀錄下生活的片刻,也將生活的美好歸功於走入攝影這條路,透過鏡頭認識了台灣與世界各角落,理想與現實平衡是美好人生的指標。

此次創作部分邀請TO K.M的歌手蔡孟臻及金曲獎得主周岳澄擔任評審,喜歡搖滾曲風的蔡孟臻及發揚客語音樂的周岳澄擁有不同方向的鑑賞能力與背景,結合攝影與多元音樂的創作,鼓勵達人們走進半島秘境,激發不同的創意與想像。「樂客達人網」也獎勵創作大賽得主也將獲得日本瀨戶內海五日遊及旅遊基金一萬元整,以實際行動鼓勵達人走出台灣,前往瀨戶內海進行一趟藝術跳島之旅,旅遊與藝文並行成長,將使台灣的文化發展更多元、蓬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