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20

2017第19屆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幸福「鳥」托邦:人與鳥類的和諧共存

由臺北市政府及台北市野鳥學會共同主辦的 2017 第十九屆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本週末(10/21、22)在關渡自然公園登場。主辦單位柯文哲市長揮別連日來繁忙的工作行程,在九九重陽節前夕,一身輕裝賞鳥裝扮走訪關渡自然公園,和關渡在地的浩然敬老院長輩,一同參與這一年一度的保育盛會,度過難得的假日賞鳥優閒時光。

柯市長表示:位於淡水河和基隆河旁的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市近郊重要溼地,更是臺北市做為一個永續生態的重要象徵。前年曾參加過關渡自然藝術季,感謝台北市野鳥學會 17 年來的努力經營,讓關渡自然公園成為臺北市民最好的體驗自然環教教育的場域之一,更是市民走入自然、親近自然的最佳場所。台北市野鳥學會劉新白理事長也說到,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的夥伴們,至今已服務近 200 萬民眾,超過 100 萬隻次以上的候鳥使用這片珍貴、難得的溼地,並有近 950 種生物以此為家。

今年賞鳥博覽會主題為「幸福『鳥』托邦:人與鳥類的和諧共存」,英文主題「Birdtopia of Happiness—Let Humans and Birds Live in Harmony」,從鳥的視角觀點呈現因人類的生活行為而造成的環境變遷與生存困境,期許民眾能重新思考友善生活的綠色解決方案,製造問題的人類也可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參訪過程中柯市長和浩然敬老院的長輩們開心的遊賞玲瑯滿目的各式國內外攤位,還讓關渡志工畫上 Q 版的臺灣藍鵲彩繪塗鴉,大夥兒非常的開心、享受舒適的自然公園參觀行程,也對台北市野鳥學會救傷中心持續 25 年來,持續不間斷地救護與收容每年超過 4,000 隻受傷野鳥的公益行為感佩。

整個行程就在柯市長抽出闖關摸彩活動的最大獎望遠鏡,以及所有的長輩一起和溼地大使—高蹺鴴、小水鴨、臺灣藍鵲布偶合影留念,能有難得機會和市長親近同樂,結束週日午後開心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參訪行程。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