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26

亞洲首場極限鐵人賽在台灣 超馬好手陳彥博擔任賽事顧問

由國際極限鐵人聯盟(XTRI)認證,全亞太區第一場極限鐵人三項賽事Formosa Xtreme Triathlon(FXT),將於11/27在台灣登場。本次賽事除了邀請到極地比賽經驗豐富的超馬選手陳彥博,擔任賽事風險評估顧問。這次參賽選手部分也是眾星雲集,從體育主播到知名自行車手,更替賽事增加不少看點。

由Waypoint鐵人工廠籌備長達五年,終於順利舉辦的台灣極限鐵人三項賽事Formosa Xtreme Triathlon(FXT),將在2020年11月27日於花蓮登場,賽事起點為秀姑巒溪長虹橋,騎單車上台灣登山王KOM路線至新白楊,最終完成一場馬拉松在合歡山武嶺衝線,全程總長共計226公里,爬升高度6850公尺。

 

本站賽事為世界極限鐵人聯盟(Xtri)認證亞洲地區第一站,賽事全程總爬升高度將近7000公尺,難度更甚聲名遠播的挪威極限鐵人賽Norseman。極限鐵人聯盟(Xtri)總部原先認為全球僅會有30位選手報名參賽,然而截至目前已有60多位頂尖鐵人決定挑戰這項艱難賽事,包括知名體育主播侯以理、鐵人一哥謝昇諺、知名自行車手范永逸等,他們將共同為台灣鐵人賽事寫下新的一頁。

 

推廣鐵人三項運動不遺餘力的Waypoint執行長Jovi表示:「多年前這個夢想就在我心中萌芽,我一直想要辦一場讓世界看見台灣、發現台灣有多美麗的比賽,從前兩年開始場勘、修正路線,到最終確認加入Xtri,我很期待這場比賽將在世界發光。」

 

本次賽事風險評估顧問由世界極限超馬好手陳彥博擔任,曾參與多場世界極地馬拉松,對於極限賽事經驗相當豐富的陳彥博,也述說自身經驗,從台灣百岳訓練的過程,以及賽事當中對於自身身體狀況的評估,到行前裝備的準備,都不藏私的與參賽選手分享。

 

 

陳彥博也鼓勵選手,在極端的情況要放棄的時候,要鼓起力氣去叫出來吼出來跟自己對話,不然會被恐懼跟壓力侵蝕,對於極限挑戰陳彥博覺得要把競賽中的感受吸收並帶到生活上,這是在挑戰後才有的人生體悟。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