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27

滅絕倒數 動保組織為世界最後一隻「白長頸鹿」加裝GPS追蹤器

地球上唯一倖存的「白長頸鹿」,身上被安裝了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追蹤裝置,希望能預防非法盜獵者的獵殺。

書本裡的夢幻傳說即將成為悲歌。位於東非肯亞的自然保護區,地球上絕無僅有的「白長頸鹿」於2020年3月慘遭盜獵者殺死其他兩位家庭成員後,剩下的一隻世上僅存的世外奇獸。自然天堂的肯亞,淪為野生動物的地獄,儘管官方企圖終結非法獵殺動物的行為,但依然難以改變「白長頸鹿」即將滅絕的事實。

 

白長頸鹿因為患有有一種罕見的遺傳病,稱為白變症(leucism),導致皮膚色素的喪失。因為缺乏所有色素,身體會呈現全部雪白的樣貌,與白化症的差別在於,白化動物的眼睛一般是紅色;白變動物則仍是深色。

 

為了防止非法獵殺「白長頸鹿」的悲劇再次發生,動物保育組織在它的身上加裝GPS追蹤器,將能夠每小時追蹤更新長頸鹿的下落,避免受偷獵者的襲擊。長頸鹿原生長於非洲15個國家以上的區域,是地球最高的哺乳動物,過去幾年因為掠奪動物肉骨、皮革,加上棲息地面積逐漸減少,野生數量大幅下降,從1985年的15.5萬隻,到現在全球僅剩68,293隻。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中,長頸鹿已被認定為瀕臨絶種動物。

 

 

撰文/劉世淳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