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27

2020「神音之鄉」新年祭即將開跑!布農原聲迴盪八通關越嶺古道

新年祭的布農語是mingsamisan或hamisan,族人在祭典中慶祝豐收、迎接新的一年來到,同時祭拜祖先。在小米收割期的月圓之時,用祖傳、自製的陶器烹煮剛收割的小米,製成小米糕、釀酒,送到頭骨架祭拜祖先,感謝豐收及全家平安健康,並祈禱來年農作物持續豐收、族人無病息災。

2020卓溪鄉新年祭活動內容包含:布農新年祭儀程序、傳統歌舞展演、喜豬刀工技藝競賽及搗米體驗活動,將於12月12日上午8點至晚上8點舉行,主場地為南安遊客中心旁空地、展演場則為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山風駐在所舊址。本次祭典同時進行「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節」活動,分為「布一樣的聲音」、「布農原聲」及「黑熊市集」三個特色主題進行。

 

「布一樣的聲音」希望喚起卓溪鄉民眾對自身文化的認同,藉由音樂創作競賽,促進文化交流及推廣布農族語,只要是設籍卓溪鄉且對族語歌謠吟唱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布農原聲」則於八通關越嶺古道瓦拉米步道的舊山風駐在所演出,邀集卓溪鄉優質合唱團體,重現布農族原聲,透過清脆悠揚的歌聲,傳唱布農傳統歌謠。除此之外,也預計招募設籍卓溪鄉的攤商20名,舉辦「黑熊市集」,推廣在地農特產、手工藝及傳統美食。

 

神音之鄉活動流程圖。圖/花蓮縣卓溪鄉公所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官方網站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