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4-03-10

徒步橫越極地 500 公里! 臺灣超馬選手陳彥博勇奪徒步組第二名

臺灣超馬選手陳彥博挑戰「瑞典拉普蘭 500 公里不休息橫越賽」,面對寒冷氣候低至零下負 20 度,獨自面對每日的黑夜、越過重重困難的地形,在當地時間 3/9 下午 17:12(台灣時間 3/10 凌晨 00:12)以 6 天 7 小時又 36 分鐘完成 503 公里的極地橫越壯舉,總排名第五名、徒步組排名第二名,經歷身體許多不適、疲憊、煎熬、恐懼,終於回到終點線,現場的觀眾也都歡慶鼓掌他的到來。

 

彥博戰勝極地寒風冷雪 更戰勝自我內心恐懼

 

2023 年完勝自己的 10 年之戰-加拿大育空極地 700KM 橫越賽,今年再度回到北極圈,挑戰有著「白色地獄」之稱的瑞典拉普蘭 500KM 不休息極地橫越賽,這次賽事遠比預料中還要再艱難許多,連日拉著放有裝備、飲食補給、保暖衣物約25公斤的雪橇外,必須承受所有低溫、潮濕、強風及高低起伏非常險峻的雪地地形;天氣千變萬化,原定的賽道也不敵氣溫上升,路面變的濕滑,雪水參雜裝備都被浸濕,大會考量到選手的安全,臨時改變了路線,大自然給予選手們臨機應變的考驗,還有在極地荒野求生的技能。

 

除了大自然的險峻外,也遇到可敬的對手不斷拔距離。居住在亞熱帶地區的彥博,儘管常至國外進行移地訓練,參賽前也都提前到場適應氣候,相較有地主優勢的冒險家法國選手 Thierry Corbarieu,在氣候的體感抗冷度,相對略顯弱勢。但除了挑戰極地環境及挑戰自己之外,也不停歇角逐徒步組冠軍到最後一刻。

 

經過連日奮戰,由於睡眠時間非常的短,加上身體無法好好休息得以恢復,在第五天開始輕微的發燒,下肢部位嚴重腫脹,所幸無任何嚴重受傷,彥博在賽事中坦言『獨自踏入深夜的黑暗,其實令他非常的恐懼,但不曾想過要放棄,只要還沒有到終點,我都會盡全力去拼直到完賽。』

 

35 萬粉絲遠端連線 GPS 定位不間斷集氣

 

這場賽事除了有極冷的氣候、極地特殊環境以及可敬的對手,還有台灣家鄉 35 萬粉絲 24 小時不間斷一同線上加油打氣的粉絲,一同集氣期望彥博能平安完賽才是最重要的!

 

看著彥博完賽後釋放的表情、堅定的眼神,過程中所感受到的孤寂、絕望、痛苦、疲累,在進終點這一刻全都煙消雲散,眼前的勝利將畫作為感動的淚水。

 

資料與圖片來源/極地超馬運動員 陳彥博提供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