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鬼月特輯】潛水員噩夢:矗立湖底的面具殺人魔Jason Voorhees

如果你沒看過恐怖電影《十三號星期五》,大概至少也看過這個代表性的恐怖片象徵:面具殺人狂Jason Voorhees。正逢農曆七月,我們不免俗也來分享一個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潛水都市傳說。

美國明尼蘇達州克羅斯比地區早年為興盛一時的礦脈,後來許多礦場因洪水淹沒而逐漸落寞,大大小小的湖泊則成為淡水潛水愛好者的天堂,Pleasant湖就是其中之一,潛水者可以在這裡看到淡水鱸魚、鱒魚等水中生物,還有一個「特別」在這裡才看得到的東西。

 

可能是覺得總是只能在這裡看魚太無趣了?一位名叫Zachary Nagy的潛水愛好者,在2018年花費數個月的時間打造一座真實比例的面具殺人狂Jason Voorhees雕像,隨後投入30米深的湖水中。隨後潛水圈裡便盛傳:「在Pleasant湖底,有東西足以讓所有沒有心理準備的人看到後,永遠放棄從事潛水活動。」並成為許多潛水高手朝聖尋寶的「景點」!

 

為了讓大家能在湖底「巧遇」面具殺人魔,一位叫Curtis Lahr的美國潛水Youtuber還拍攝尋找Voorhees的教程影片,並定期下水與他會面。

 

 

不過,顯然不是所有人都樂見湖底有個嚇死人的恐怖雕像,負責管轄的明尼蘇達州Maricopa公園單位在湖底Voorhees爆紅後,以清除人工垃圾的名義,下令將這位久居湖底的釘子戶挖出帶離,消息公布後,有2000多人簽名連署將Voorhees留在湖中。

 

即使擁有大批擁護者,最後仍決議照原計畫在2018年清理湖區,並派潛水員下湖底打撈。離奇的是,數週後Maricopa公園單位告訴媒體:「即使後來派出150名潛水志願者花費五個小時在湖中,仍尋找不到Voorhees。」

 

兩年後的2020年,Curtis Lahr的影片中又看到Voorhees回來了,那,不見蹤影的時間,他去哪了呢?也許在每次背著氣瓶下潛時……默默的在身後關注著你。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