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挑戰世界紀錄最高獨立攀岩牆高塔 冠軍獎品是休旅車?

位於挪威的世界紀錄最高人工攀岩塔高達47公尺,相當於15層樓,是奧運標準攀岩牆的三倍高,近日塔頂竟出現一輛鮮紅色的休旅車?難道它是「爬」上去的?

目前世界最高獨立人工攀岩塔「OVER climbing tower」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西南邊,啟用於2020年前後,高達47米的高度馬上打破了當時荷蘭「Excalibur Tower」37米高的紀錄,從OVER climbing tower塔頂甚至可以看到海峽對面的鄰國丹麥。

 

高達47公尺的OVER climbing tower。圖/Ford

 

今年(2021)6月,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Ford與世界攀岩錦標賽冠軍Martin Mobråten合作,在OVER climbing tower上設計一條挑戰路線,讓全世界的攀岩好手前來挑戰,最快登頂者的獎品是──一台全新休旅車的兩年免費使用權!

 

為了把重量超過一噸重的休旅車送上47米高的塔頂,讓今年的登高挑戰賽順利進行,計畫團隊耗時半年時間規劃,因OVER climbing tower原先是設計給「人」爬而不是給「車」爬,將車輛置頂的可行性與實施方案須委託建築專家評估,確保活動安全。

 

在奧運攀岩賽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在OVER climbing tower上也上演著登高挑戰賽,攀岩比賽綜合難度為8b(換算約5.14-),包含直立岩牆、高達十多米的懸挑牆面,在最短時間內登上牆頂的挑戰者將成為賽事冠軍。

 

懸挑攀岩牆面。圖/Ford

 

賽事由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攀登好手競爭前6名進入決賽,最後由挪威選手Leo Ketil Bøe以3分33秒的時間登頂獲勝,成為本次挑戰賽冠軍,取得全新油電混合休旅車的兩年免費使用權、與一座1/100的OVER climbing tower模型。

 

不過,賽後Leo Ketil Bøe表示:「自己並不急著、也沒辦法現在就把車子開回家,因為它將在塔頂『展示』到今年八月底。」

 

 

撰文/王一訢
圖片、影音/Ford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