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杜拜60米深潛水池打破世界紀錄 打造水下人造深淵遺跡

只有杜拜能超越杜拜!除了世界最高建築物杜拜塔、阿聯酋航空、世界最高的人均超跑擁有數,想到這個依靠石油、金融致富的中東國家你還會想到什麼?2021年剛開幕的潛水池Deep Dive Dubai水深突破60米,再次打破世界紀錄!

位於波蘭擁有45.5米深潛水池的Deepspot在2020年底開幕,然而Deepspot所創下的世界紀錄僅僅保持不到一年,就被上週開幕於杜拜的Deep Dive Dubai打破,且狠狠甩開多達15米的深度差距,將世界最深人造水池的紀錄拉高到60米深,短期間可能很難再被突破。

 

為了讓旅客能擁有60米深的潛水體驗,Deep Dive Dubai在深水池內注入1400萬公升的恆溫水,每六小時循環一次,水溫保持在30度,為了保證潛水員的安全,還在水池中設置超過50部攝影機。深水池為一座水下豎井,以遺跡樣貌裝飾,除了穿梭在一座水下古城裡的體驗,潛客甚至還可以在數十米深的水中玩手足球,當然,想在這裡體驗潛水花費也不便宜,最低的收費方式換算台幣超過6000元。

 

水下手足球檯。

 

整座潛水中心以重金打造,建築外觀也是標準的杜拜式奢華風格,除了極限深度達到60米深的潛水池,Deep Dive Dubai還擁有世界最大的水下攝影工作室、數間可以欣賞深水池的餐廳、還有一座水下加壓電梯可讓沒有穿戴專業裝備的人也能體驗水下60米的視野。

 

Deep Dive Dubai建築外觀。

 

水下有多處可觀賞深水池的建築觀景窗。

 

特別的是,因水池深度達到60米,已經達到大深度潛水的標準,人體在返回水面需要適應壓力變化,排出血液中殘餘的氮,一般都會規定潛客在潛水後不能馬上搭飛機或自由潛水等會再度改變體內外壓力的行為。Deep Dive Dubai的潛後規則更是世界獨有,提醒潛客在下潛後18小時內,不能登上高度超過800米的世界最高建築杜拜塔,建議若兩者都想體驗的旅客,可以先登上杜拜塔再來Deep Dive Dubai下潛60米,則不會有安全問題。

 

「以一座水池來形容新開幕的Deep Dive Dubai不太公平,因為我們打造的是一座水下城市。」Deep Dive Dubai負責人在社群平台驕傲地形容這座打破紀錄的深潛水池,也向世界再次證明,只有杜拜可以突破杜拜。

 

延伸閱讀|45.5米深潛水池在波蘭 Deepspot打破世界最深泳池紀錄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Deep Dive Dubai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