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45.5米深潛水池在波蘭 Deepspot打破世界最深泳池紀錄

2020年底在波瀾首都華沙開幕的Deepspot潛水池,深度達45.5公尺打破世界最深泳池紀錄,水中還設有人造水下洞穴、馬雅遺址與一艘小型沉船。除了Deepspot外,義大利剛被打破最深紀錄的Y-40泳池、英國即將完工的Blue Abyss、位於台中的潛立方,都是世界有名的潛水池。

世界最深潛水池──波蘭Deepspot 穿梭45.5米深水下的遺跡與洞穴 

 

Deepspot可容納水量8000立方公尺,是一般常見25公尺泳池水量的20倍以上,供水肺潛水與自由潛水客體驗,另也有為新手或老手設計的專業訓練課程。

 

Deepspot水下洞穴與遺址造景。圖/Deepspot Facebook

 

Deepspot水底沉船。圖/Deepspot Facebook

 

雖然因疫情未明朗,目前波蘭還有防疫限制,但世界最深潛水池不受影響照常開幕。與普通泳池不同,Deepspot擁有各種培訓課程,還提供消防隊或者軍用訓練,未來更計畫開設飯店讓入住旅客能從房間觀看水深5公尺處的潛水者。

 

 

同場加映世界深潛水池:義大利Y-40、英國Blue Abyss、台中潛立方

 

12層樓深的飯店泳池──義大利Y-40 曾經的世界最深紀錄

然而在此之前,坐落於義大利的四星級米勒皮尼泰梅飯店(Hotel Terme Millepini)內,名為Y-40 The Deep Joy的潛水池從2014年啟用後,長達6年時間保持著金氏世界紀錄,如今被Deepspot的45.5公尺超越。

 

Y-40 The Deep Joy由著名建築設計師Emanuele Boaretto設計,外型上看似一般飯店泳池,實際深度卻達42公尺,相當於12層樓高,抵達固定的水位深度就會有刻度,同時是該飯店的著名地標。

 

Y-40 The Deep Joy內部示意圖。圖/Y-40 The Deep Joy Facebook

 

入住旅客除能在池中游泳之外,亦能免費體驗潛水訓練,由於潛水池在飯店中,也有觀賞走廊的設計,再加上特殊的水深條件,為各地大學、科學研究與醫學研究中心進行水下人體壓力的研究都有所貢獻。

 

不過,今年不敵疫情影響,義大利政府因應新冠病毒頒布總理令(DPCM),使得Y-40 The Deep Joy目前暫時歇業。

 

50公尺深的超級前水池──Blue Abyss 預計2021年完工

還在著手打造的Blue Abyss位於英國,主要規劃為研究使用,深度50公尺,容積42000立方公尺,相當於6個Deepspot的大小!

 

Blue Abyss內部示意圖。圖/Blue Abyss Facebook

 

這座泳池建造的目的並非單純提供潛水愛好者娛樂用,而是計畫為商業潛水、潛水器測試、太空科學以及生命科學共四方面的用途,若2021年順利完工,Blue Abyss將再添一筆金氏世界紀錄。

 

不用出國!台灣也有世界級室內潛水池──潛立方

台灣四面環海,潛水愛好者們能夠想到的優質潛點可說不勝枚舉,對於想體驗入門潛水、該開始學習的新手來說,基於安全性考量,室內潛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潛立方旅館深潛池。圖/潛力方旅館官網

 

台中「潛立方旅館」潛水池深度達21公尺,曾是亞洲最深泳池,一共設計出五個不同深度可供訓練,也開設了各種潛水體驗課、提供住宿。館內以船艙為概念設計,到訪旅客在潛水之餘,住宿也能感受海底世界的氛圍。

 

撰文/陳姵安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Deepspot FB、Y-40 The Deep Joy  FB、Blue Abyss FB、潛立方旅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