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9-15

先進國家力推自行車、電動車代步 自行車王國疫情中仍屹立不搖 

全球自行車用戶暴增,「對倫敦街頭單車通勤的盛景印象深刻!」GIANT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對未來自行車產業的樂觀期待。台灣眾多產業受COVID 19疫情影響甚大,但自行車貿易成績依然亮眼,為協助GIANT、MERIDA、KMC等廠商拓展後疫情時代商機,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於今日記者會宣布,明年展覽首次以OMO(Online-Merge-Offline)實體展覽結合數位化展示功能,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攜手國內外業者迎向自行車產業新榮景。

自行車產業疫情中一枝獨秀 

 

廠商下一季只恐供不應求

COVID 19疫情席捲全球,自行車通勤、運動、旅遊風潮反而逆向成長,尤其歐美先進國家包括英國、荷蘭、德國、美國等都有大量需求,近年來北歐國家瑞典更是大幅成長近4倍,台灣廠商紛紛加開產線。

 

 

全球疫情初期對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影響

疫情初期因多國停止上工,供應鏈曾暫停兩個多月,自行車產能曾大幅下滑,近期逐漸回升到正常的供需關係。台灣為全球自行車設計、整車、零件供應大國,也因國內疫情受到控制,自行車產業得以穩定發展。

 

關鍵創新:數位展覽與電動時代

 

展覽結合數位線上互動

這次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預計於明年三月正式登場,此展覽作為全球最重要的自行車展之一,是國際間供應廠商、買家間交流的盛會,今年的展覽因疫情取消,明年的展覽將創新採用線上直播車展、線上交流、線上下單的模式,讓展覽不只在台北發酵,更在網路上強力推廣。

 

大廠投入研發超前部署 進軍電動車市場

近年各大自行車廠商皆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在電動車、電輔車上,期待台灣能繼續維持自行車王國的封號,更延續搶攻電動車市場,將這台灣之光產業持續推向國際。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