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5-19

阿帕拉契步道重新開放! 疫苗成為美國放寬戶外活動的救星?

相較於近日疫情嚴峻的臺灣,數月來美國透過疫苗施打,國內疫情逐漸穩定。與太平洋屋脊步道(PCT)、大分水嶺步道(CDT)共列美國長距離健行三冠王的阿帕拉契小徑步道(AT),在疫情下暌違一年後,於近日宣布將恢復發放2000英里的徒步認證,步道上重重限制也逐漸鬆綁......

2020年3月,為防止美國疫情於戶外蔓延,阿帕拉契小徑步道(AT)官方要求所有徒步者於月底前離開步道,而AT具代表性的2000英里完成證書也因此暫停發放。

 

隨著疫情發展了一年多後,AT官方於2021年5月11日宣布一則好消息:將重啟2000英里證書的認可程序,步道上大部分休息所重新開放、步道橫跨的州際也逐漸放寬旅行限制。對徒步健行者而言,無庸置疑是即將可以回歸步道的好消息!

 

AT官方表示:「現在,長途徒步健行已相對安全,特別是對於已完整接種疫苗者。儘管我們很高興能夠恢復去年暫停的某些計劃,但須提醒民眾,在擁擠的步道上健行仍然存在風險,我們建議採取其他預防措施,例如健行之前接種疫苗、避免分享食物、無法實現社交距離時配戴口罩等,以最大程度降低自己和他人的風險。」

 

疫苗帶來美國疫情曙光?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5月中,美國國內疫苗施打率已有37.9%;預計於今夏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為3%。聚焦臺灣,衛福部報告已施打疫苗人數約為24萬,占總人口大僅約1%,相較於全球平均的9%、以及積極推動施打疫苗的歐美國家,目前臺灣的疫苗接種率確實相對較低。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完全接種疫苗者可以恢復疫情爆發前所有活動,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至於戶外活動,家庭成員們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免戴口罩在戶外散步、跑步或騎自行車;完全接種疫苗者可和未接種疫苗者於戶外安全見面。

 

相較國外,臺灣守住了疫情一年多後,在本土案例爆發的這週急轉直下,不僅城市中人心惶惶,山屋、森林遊樂區等戶外活動場所也配合防疫關閉,沒地方可以趴趴走,全民一起乖乖待在家。回歸可不戴口罩進行戶外活動的一天,是身處台灣的我們期待的轉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19)日表示,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41.04萬劑將於下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有望提升更多民眾對病毒的抵抗力,稍微紓解緊繃的民心。儘管疫苗相關議題在臺灣仍有正反兩道聲浪:「打疫苗真的好嗎?」「打了之後還要戴口罩吧?」「副作用太可怕?」「根本排不到疫苗!」到底要不要施打疫苗?國外疫情發展值得臺灣人引以為鏡。

 

現階段疫情能否在短時間內得到控制,還須全民共同努力,避免出門、切斷傳染鏈,期待在大家謹守防疫下,臺灣人也能早日迎來撥雲見日的那天!

 

臺灣戶外活動場所,配合防疫暫停開放。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陳奕潔、pexel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