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6-21

「奇萊東稜避難山屋」七月實施建材運輸作業,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暫停開放

太管處為推動國家公園更好的登山環境,選定奇萊東稜磐石中峰、北鞍三叉營地與大理石營地興建避難山屋。

7 月 2 日下午 6 點至 7 月 12 日止,配合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奇萊東稜-大理石營地興建避難山屋」建材空中吊掛運輸作業, 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暫停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太管處)轄內熱門登山路線奇萊東稜,包括奇萊北峰、磐石山、太魯閣大山、立霧主山及帕托魯山,吸引許多山友挑戰,但沿線有許多陡上急下的橫斷地形,地勢險惡,一般登山至少需花費 5 至 6 天,想要背負器具、建材上山更是艱難。

 

太管處表示,興建山屋的建材以強化鋼管及台灣杉木為主,完全不使用水泥,除達到輕量化及符合環保外,設計須能抵擋颱風級的強陣風等設施,同時設置有穩固山屋作用的蛇籠;這 3 座山屋內採通舖設計,各約 8 個床位、可容納 13 人。

 

封面圖片來源/太管處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