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6-21

峇厘島宣布禁止登山健行活動 「遊客不良行為頻傳」成主因

由於遊客不良行為事件頻傳,印尼峇里島(Bali)省長近期宣布,未來將禁止國內、外旅客在山區進行登山健行活動,藉此維護峇厘島神聖的火山環境。

5 月底,印尼峇里島(Bali)省長瓦楊.科斯特(Wayan Koster)宣布關閉島上 22 座火山與其它高山領域,嚴格禁止登山、徒步健行與攀岩等各項活動。這是因為近期該島上的遊客不良行為過於頻傳,既考驗當地人的耐心,也加速政府制定出更為嚴格的規範限制。

 

自古以來,印尼峇里島的山脈神聖而備受當地人尊敬,如果它們的神聖性遭受破壞,就等同於貶低了峇厘島的神聖性(編註:峇厘島有「神靈之島」之美譽)。印尼峇厘島省長表示,這項新的規範不僅適用於國際旅客,也同樣適用在國內旅客和當地居民。雖然目前尚未制定出完整的懲處規範,但已經有一些國際旅客被當局驅逐出境,並被禁止六個月內返回印尼。

 

儘管這項政策受到許多人稱讚和看好,但它仍引起部分業者強烈反感,尤以登山接駁司機、導遊或者是山脈附近經營旅館和其他旅遊相關的業者,通通都將在這項政策發布後受到衝擊。「峇厘島才剛從疫情中恢復過來,現在並不是選擇我們想要哪些遊客的最好時機。如果真的要加強環境維護和管理遊客水準,或許加強實施警察巡邏和加重罰款,才會是當前最好的方式。」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Pixel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