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2-22

M─高銘和『百峰人生』攝影展2/19-3/6於新竹市美術館開展

【2016年02月19日,新竹訊】

「M─高銘和『百峰人生』攝影展」自即日起至3月6日(日)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30幅高山攝影作品, 同時於2月19日、27日下午1時30分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兩場紀錄片播映暨座談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文化局表示,榮獲2015國家地理台灣探險家、第九屆(200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第七屆(2011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2012年)國立瑞芳高工傑出校友、美國攝影學會終身會員的高銘和老師,在1996年5月10日15:15登上標高8,848M的聖母峰頂,卻在下山時碰到了暴風雪,全身受到多處凍傷,並且失去了手指、腳趾、腳後跟以及鼻子,他帶著一年開刀15次的大難後傷痕,始終沒有愁容,甚至還成為病房中的業餘心理輔導員,讓許多難以面對截肢變故的病友們拾回繼續生活的信心,如此堅強樂觀面對未來的堅定理念就是:「聖母峰沒有把我留在山上,一定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他以積極的人生觀、正向激勵的態度,鍥而不捨努力不懈的翻轉人生,逐步完成「中國百岳」的夢想,在現代功利主義的社會中,是一股清流、值得學習與省思。

文化局表示,有鑑於高銘和老師堅毅的人生故事,特別策劃邀請高老師於新竹市美術館分享他用生命換來一幅幅的高山美景,以彰顯大山內在強大包容意涵與壯麗之美,並在現場展示高老師登高山需要的物資準備、紀錄片等,呈現面臨困境時如何自我堅強的內心喊話,憑強大的意志力生存下來,以激發參觀者內在面對問題時更堅強的生命力。同時搭配展覽於2月19日、27日下午1時30分在影像博物館另舉辦兩場高老師「攀登人生高峰」的紀錄片「Prayer flags─A death zone survivor returns to mount Everest(片名:經幡─重返聖母峰的倖存者)」,歡迎有興趣了解高山魅力的朋友能共同分享與激勵!紀錄片後邀請高老師演說分享,讓所有參觀者能與作者近距離感受,雖然高老師已滿頭白髮,但他平實,以超越身體極限的毅力,傳遞積極樂觀的態度,永不懈怠的真實人生。

如今高銘和老師又重返西藏高原,繼續為「中國百岳」的拍攝付出心力,經過二十幾年的努力,目前「中國百岳」計畫已完成77座,仍剩下23座山的拍攝,正繼續大步向前。這樣積極的人生觀,讓他成為了美國攝影學會終身會員,也是第九屆(200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2015國家地理台灣探險家的得主。這一次的攝影展,正是他所謂「我的人生雖有過遺憾,但也因此燦爛」的真實呈現,本次展覽為高老師在台灣巡迴展出的第一站,將以「一個真實的故事,最能感動人,也才能影響最多的人」的精神,從心為出發的真正的熱情,堅持完成夢想的目標,期許和觀賞者產生共鳴與感動,開拓民眾攝影美學視野。

[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