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你一定要知道的6位2021東京奧運攀岩女子選手

你也跟上2021奧運攀岩賽了嗎?今天(8月3日)剛結束男子組資格賽,女子組緊接著在明天(8月4日)登場,以下六位奪牌呼聲極高的女子選手你一定要知道!

Janja Garnbret(斯洛維尼亞)

 

要說誰是2021年全世界最強的抱石女子運動員,應該沒有人會否認是Janja Garnbret,在這兩年世界級攀岩錦標賽抱石項目中制霸全場的Janja,在先鋒攀登項目中也有頂尖實力。強大的爆發力與平衡感能否在奧運速度攀登項目中也發揮好表現,將是Janja能否摘下史上第一面奧運攀岩金牌的關鍵。

 

Janja Garnbret。圖/Janja Garnbret FB

 

野口啓代(日本)

 

野口啓代一直是女子攀岩賽事冠軍榜上常見的名字,超過五年的時間有日本女子攀岩第一人的稱號,今年初,已經32歲的野口公開表示東京奧運會後,將正式退役,想看野口在牆上藉著難以想像的優越平衡感完成不可能的路線、代表日本隊出賽國際賽事的攀岩迷們,千萬別錯過她在本屆奧運攀岩賽中的表現。

 

野口啓代。圖/野口啓代FB

 

Brooke Raboutou(美國)

 

美國選手Brooke被認為是本次奧運攀岩賽奪冠熱門之一,來自攀岩世家的她,父母都是美國知名攀登好手,自己更是青出於藍,奧運賽期前已經把超越Janja Garnbret視為目標。Brooke Raboutou的強項在抱石項目與先鋒項目,近期也用實力證明自己,在多場錦標賽中擊敗Janja Garnbret與野口啓代。

 

Brooke Raboutou。圖/wiki

 

野中生萌(日本)

 

日本絕對是攀岩項目強權國家之一,本次也是唯一有兩位選手入選的亞洲國家。除了老將野口啓代,今年24歲的野中生萌也是近期各大攀岩錦標賽中最出色的選手之一。超強的爆發力是野中生萌的最大看點,靜態動作不能解的路線怎麼辦,當然是動態破解啦!我們總是能看到她在岩牆上以飛舞的姿態完成不可能的路線。

 

野中生萌。圖/野中生萌FB

 

Alannah Yip(加拿大)

 

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選手Alannah Yip也是2021東京奧運備受矚目的攀岩選手,父親來自中國、母親來自蘇格蘭,堅強實力與亮麗外表的結合,讓她成為加拿大知名戶外品牌Arc’teryx的攀岩運動代言人,成為本屆奧運會最受關注的選手之一。

 

Alannah Yip。圖/Alannah Yip FB

 

Iuliia Kaplina (ROC/俄羅斯)

 

今年27歲的俄羅斯攀岩選手Iuliia Kaplina,是速度攀登項目的俄羅斯國內紀錄保持人,儘管Iuliia在抱石項目與先鋒攀登項目並非最頂尖的選手,但因奧運攀岩的排名綜合三個項目的表現,擁有單方面出色能力的她還是有機會闖入決賽。

 

Iuliia Kaplina。圖/wiki

 

延伸閱讀1|2021東京奧運攀岩規則、賽程一分鐘看懂:分數少才算贏

延伸閱讀2|你一定要知道的6位2021東京奧運攀岩男子選手

延伸閱讀3|【專訪】不當工程師就是要攀岩 陳信豪:30歲我回宜蘭開攀岩館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