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你一定要知道的6位2021東京奧運攀岩男子選手

就是明天啦(8月3號),萬眾矚目的2021東京奧運攀岩男子資格賽開賽的同時,這六位男子組參賽選手,你絕對不能錯過!

Adam Ondra(捷克)

 

相信有看過世界各大攀岩賽事的朋友一定看過他──來自捷克的Adam Ondra,尤其這兩年ISFC國際攀岩大賽中,在抱石、先鋒賽中大放異彩。超長且強壯的手臂是Adam Ondra的招牌,讓他可以順利完成許多選手無法做出的精彩動作,爆發力相較之下並不突出,可能在奧運攀岩三項中的速度賽較吃虧,但只要在其中兩項發揮正常(超強)水準取得頭籌,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奪牌。

 

Adam Ondra。圖/ Adam Ondra FB

 

楢崎智亞(日本)

 

另一張在近年國際攀岩賽事中的熟悉面孔非楢崎智亞莫屬了,來自日本的他在抱石、先鋒項目中都有跟Adam Ondra同場較勁的實力,可惜在今年初的世界攀岩錦標賽中略遜一籌。2021年奧運擁有地主優勢,且在強調爆發力的速度賽中略勝死敵Adam Ondra,是目前奪牌呼聲最高的男子選手之一。

 

楢崎智亞。圖/wiki

 

Jakob Schubert(奧地利)

 

沒有什麼比實際比賽成績還更能說服人了!今年30歲的Jakob Schubert數度拿下各大國際攀岩盃賽的優異成績,使他長年在抱石項目世界排名擠進前十。穩定度是Jakob Schubert最大的優勢,然而講求短時間爆發力的速度賽也是他面臨最大的難題,為了揚長蔽短,這次必須在抱石、速度賽中取得領先名次!

 

Jakob Schubert。圖/Jakob Schubert FB

 

Rishat Khaibullin(哈薩克)

 

來自哈薩克的Rishat Khaibullin今年25歲,在各大賽事中偶有佳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在抱石、先鋒攀登項目中並不突出,但速度賽卻是他的秘密武器,速度賽成績能否左右2021奧運攀岩項目名次,就看有沒有黑馬會在賽事中異軍突起。

 

Rishat Khaibullin。圖/Rishat Khaibullin FB

 

潘愚非(中國)

 

本屆奧運攀岩項目男子組參賽名單中唯一的華人選手,年僅21歲的潘愚非來自中國廣州,在三個項目都有一定的實力。在多個亞洲盃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他,對於世界級的賽事中經驗較少,能否成為奧運攀岩黑馬也有許多人關注。

 

潘愚非。圖/wiki

 

千宗元(南韓)

 

25歲的南韓攀岩一哥千宗元與許多南韓運動員一樣,不只稱霸國內,更在世界賽事中擊敗來自日本、歐洲、北美的強敵,曾獲得數屆世界抱石攀岩錦標賽的冠軍。相比突出的抱石項目,千宗元在其他兩項尤其是速度攀登賽的技能並沒有點滿,普遍認為沒辦法擠進決賽,但仍絲毫不減亞洲攀岩界的熱情關注。

 

千宗元。圖/千宗元FB

 

延伸閱讀1|2021東京奧運攀岩規則、賽程一分鐘看懂:分數少才算贏

延伸閱讀2|你一定要知道的6位2021東京奧運攀岩女子選手

延伸閱讀3|【專訪】不當工程師就是要攀岩 陳信豪:30歲我回宜蘭開攀岩館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