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8-30

【兩鐵遊台灣】南投日月潭集集騎行2天

我們將推動發現台灣身呼吸系列,我們一起穿行於台灣的山林,海岸,城市,鄉村,與海風一起歡唱,與山雀一起跳躍。在古蹟中尋找到歷史的痕跡,在自然中呼吸到空氣的氣息。一次次艱難的爬坡,一次次劃風過耳畔的呼嘯。這不是尋常的旅遊,卻也不是競技挑戰,但一定是給自己享受青春的歲月。

青春即使如此,來過,堅持過,深深的走著! 激發潛能,是無法用金錢衡量,是讓您參加騎行後,還一直想念著的日子的美好;在每一個騎行過程中,享受汗水寫下的紀錄,用自己的雙腳騎著單車發現台灣身呼吸!

1. 高級單車:由單車協會提供鋁合金單車+騎行裝備,享受輕鬆騎行的快樂。
2.深度旅遊:以單車騎行榮獲了美國有線電視CNN評選為全世界10大最美的單車道之【日月潭自行車道】,漫遊環湖公路,聆聽日月潭的傳說、慢行每一個日月潭角落。
3.景點安排:日月潭是全臺灣最大、最負盛名的淡水湖泊,特地安排搭船遊湖,讓你用五感來感受日潭山水湖景之美。
4.住宿安排:日月潭富豪群民宿、品嚐特色水果餐,讓你深度體驗日月潭黃昏與日出之美。

第一天

台北車站>>巴士>>二水車站>>自行車騎行>>濁水車站>>集集綠色隧道>>日月潭

台北車站集合,搭乘巴士前往彰化二水車站。

►騎乘路線:二水車站→濁水車站→集集綠色隧道→和風山寨【單車騎行20KM】

►搭車遊玩路線:集集→武昌宮→車埕→日月潭

 

景點介紹

彰化【二水觀光自行車道】位於彰化縣的二水鄉,自行車車道的起點在”二水火車站”,全線沿著鐵路”集集支線”建造是這個自行車道的特色。沿途會經過”二水車站”、”二水台灣獼猴保護區”、”八堡圳源頭”、”林先生廟”以及”源泉車站”等景點。其中”八堡圳源頭”是清初時期全台灣最大的水圳系統,引濁水溪水灌溉彰化平原,涵蓋的範圍包括了今日的彰化縣十八個鄉鎮。

【集集綠色隧道】集集綠色隧道位在名間與集集兩鄉鎮之間,綠色隧道長度為4.5公里,兩旁皆為民國二十九年時所種植的樟樹,共計有千餘棵,樹齡約在六、七十年之間,繁茂的樟樹覆蓋了整條道路,因此得綠色隧道之美名。走在綠色隧道人行道上,一旁還有火車緩緩駛過,並設置有解說牌、木製涼亭與座椅供民眾休憩,美麗的景緻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景散步。

 

 

【集集驛站】集集驛站是九二一大地震後為發展觀光所興建的,「集集支線」,奔馳近九十年的台鐵支線集集線小火車,不但是集集小鎮最珍貴的活古蹟,也是全台發展觀光火車的成功範例。

【武昌宮】武昌宮是一座位於臺灣南投縣集集鎮的廟宇,主祀玄天上帝,是當地鎮民的信仰中心,曾多次改建。舊址在1999年擴建不久後,於921大地震中倒塌,現保留作為觀光用途的震災遺址。

【車埕】車埕在南投水里,是個只有五百多人的純樸小村落,來到這裡,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所以車埕又有「秘密花園」的美名。木頭、鐵道,就是這裡最大的特色。早期因為日本人在日月潭興建發水力電廠,當時為了運送發電廠用的工具和原料,蓋了集集鐵道,車埕就是集集鐵路支線的最後一站。

 

第二天 

民宿>>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伊達紹>>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午餐>>遊艇>>伊達邵碼頭>>返回台北車站

07:30出發。

►騎乘路線:民宿→伊達紹→水社→向山服務中心→玄光寺【單車騎行20K

►遊覽路線:日月潭環湖:搭遊艇→伊達邵碼頭

 

景點介紹

【日月潭單車道】榮獲了美國有線電視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的單車道,讓全世界都能更深入了解台灣是座多麼美麗的福爾摩沙島,在最美的一段在水社─向山,長約3公里的車道,途經水社壩、日月潭出水口、永結同心橋等景點,即將抵向山前,有一段木棧蜿蜒、景色最美;至向山小憩,順道感受大師建築的妙趣。在日月潭,騎著單車飽覽山水明勝。

【日月潭】日月潭是全臺灣最大、最負盛名的淡水湖泊,搭配單車及遊艇遊湖,更能盡覽湖景之美。特地安排搭船遊湖,讓你用五感來欣賞日月潭之美。

【玄光寺】唐式的建築風格加上玄光寺這名字,這裡曾是供奉頂骨舍利的地方,現在則是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在此地感受從高處遠眺日月潭。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官方網站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