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4 乾煎饅頭

如果你常單獨一人到郊外走走,或如果你們只是進行宿營一夜就下山的短程探險,想必背負的東西盡量儉省會比較輕鬆愉快。那麼,糧食就盡量簡單吧!帶堆饅頭啃個幾餐應該算簡單了吧!

只是三餐別都吃一樣口味嘛!第一餐吃當日出爐饅頭,第二餐吃乾硬饅頭配水,第三餐若不加處哩,可能就要吃石頭而非饅頭啦!但是限於時間、調理器材欠缺的狀況,蒸是為難一些,用小瓦斯加煎盤倒是輕巧方便,那就做乾煎饅頭變化一下吧!

 

市售饅頭不管是怎麼發酵出來的,經過一段時間都會變得乾、硬,切片時就會掉一堆屑,別說吃了,光看就令人倒盡胃口。但是煎過以後表皮金黃酥脆,還有焦糖香氣,就像烤餅乾一樣的,聞起來就讓人垂涎!方便的話,帶條煉乳擠上一些,甜、香、脆就一口咬定啦!就算沒有攜帶食用油,火小一點、翻面勤快一點,照樣可以煎得漂亮,吃得滿意。

 

如果簡單是最重要的訴求,不用多花腦筋思考,出門前去巷口買熱的,或去超市買凍的,乾煎過後都一樣好吃!

 

材料

饅頭            2
食用油        2茶匙
煉乳            1大匙

 

作法

1. 饅頭切2㎝厚片,切面噴上清水少許。

2. 鍋中入油加熱,將饅頭厚片平放,以小火慢煎。兩面翻煎至呈現金黃色即盛出。

3. 在煎好的饅頭上淋少許煉乳即成。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