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5 爆米花

爆米花也是一道簡單的零嘴,簡單到連小朋友都會做,只是平常太容易取得而沒注意罷了!

先說材料吧!最基本款就只是新鮮乾燥玉米力與奶油而已。爆米花的原理是利用熱油將包覆在玉米表皮內的澱粉加熱膨脹,形成高壓狀態,直到皮膜承受不住壓力而爆裂,就成了爆米花啦!後續處理就是調味程序,鹽、糖漿、胡椒粉、蔥蒜粉就隨喜啦!

製程重點是讓玉米粒受熱均勻,所以奶油融化之後,要持續地搖晃鍋身或攪動玉米粒,才能夠讓多數玉米爆開,如果受熱不能持續,那些可憐的玉米就會成為啞彈,變得又焦又硬!

自製爆米花最有味的部分不在吃,而是看到、聽到、感受到米粒成功爆開來時,那種連珠炮一般,持續爆開的喜悅!

 

材料

金黃玉米       50g
奶油               30g
糖                   30g

 

作法

1. 熱鍋中融化奶油。

2. 奶油完全融化後,倒入玉米,輕輕攪拌使奶油均勻包覆玉米上。

3. 持續攪動玉米至開始爆出玉米花,即蓋上鍋蓋,並晃動鍋子繼續加熱至爆裂聲停止,揭蓋倒出玉米花。

4. 另取一鍋加入50㏄清水、糖煮勻,當糖漿濃稠時熄火,迅速倒入爆米花攪拌均勻即成。

5. 完成。

 

Tips

起爆後蓋上鍋蓋以防玉米花彈出。
鹹食爆米花只需在玉米花中灑入適量鹽、黑胡椒粉混拌拌勻即可。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