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Bikepacking人生—關於野外生活、路線規劃、營地選擇、私房景點介紹

Bikepacking,是一種逐漸在台灣流行的新興生活體驗,它不僅改變了舊有的單車活動模式,也顛覆了過往單車旅行的束縛,是一種更方便時尚的單車生活。

台灣,一直是騎腳踏車的天堂!
不管你是想穿梭在山林之間、城市閒晃、或是海景第一排,都有許多美得不像話的路線等你去挑戰。

 

時至今日,一路報導專欄作家張香蕉Bikepacking的年資也有兩年半了,睡在野外超過50次,地點遍佈學校、涼亭、山林、溪邊、海灘。在溪邊大石頭上紮營過四腳懸空;在沙灘露營風大到帳篷營柱被吹歪;騎在溪床裡面因為裝備不足差點餓死;騎車騎到一半跑去溯溪跳水。

 

當天,張香蕉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接觸到Bikepacking,在Bikepacking踏入生活後人生有哪些改變,以及這中間又發生了哪些令人印像深刻的故事。從剛開始接觸到的興奮、第一次自己出發的焦慮、差點餓死在山裡的故事與經驗談、到大自然教會了他什麼事。透過圖片影片解析,現場講解各個不同行程上要規劃的細節重點。

 

分享內容

一、隊友的選擇
二、路線如何規劃(單線?環狀?開車?坐車?)
三、野外營地安全與考量(山裡、溪邊、海邊)
四、意外經驗談(緊急事故處理)
五、炊煮技巧與策略(野外做菜小撇步)
六、私房路線景點分享

 

主講人:張香蕉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室內。出社會後厭倦辦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Outdoor man,單車、露營、衝浪、潛水開始變成生活常態。一個契機遇到了Bikepacking,開始愛上這種體驗,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日出,喜歡這樣認識大自然的美好。

Facebook  部落格

 

活動詳情

講座時間:2020.1.3 (五)18:45入場,19:00 開始
講座地點:@Kawas,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5樓
報名費用:現場收費,Bikepacking101社員250元,非社員300元(限額35人)

報名連結

 

歡迎各位喜歡騎單車、喜歡露營、喜歡享受大自然的朋友一同來認識Bikepacking!

BikepackingTaiwan 陪你玩台灣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家裡。出社會後厭倦坐辦 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真正的 Outdoor man,單車、露營、SUP、潛水開始 變成生活的常態。因為迷上單車露營,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 日出,愛上這樣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