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1-08

【網站推薦】跑鞋評測網Solereview|選購運動鞋必看指南:一雙跑鞋的拆解分析與評價

不管是競速型的短跑、馬拉松的超長程耐力跑、還是需要適應崎嶇起伏地形的越野跑,在選購跑鞋時除了試穿(但也不確定後續穿著使用後的機能感受)與從資訊雜亂的網上找各方評價外,我們時常很碰運氣地在尋找一雙合適自己的跑鞋;這次介紹一個針對鞋子做深度的測試、評論和指南的工具網站,它幾近概括了鞋子所有必須知道的性能優劣,更具指標全面的資訊讓你挑鞋不再煩惱!

Solereview.com

 

來自加拿大的Solereview創立於2008年,團隊針對運動跑鞋做最深入的評論和指南。每個月都會對各家廠牌時下推出最新的鞋款,根據穿戴測試和讀者群眾的反饋,用評論和自製圖表的方式極致呈現每雙鞋子從未解析過的細節。

最重要的是,團隊對於所有的評論都盡可能地秉持著絕對的中立客觀,評分的標準是由各項點評項目去做加權平均的分數計算,最終得出的詳細摘要讓人了解一雙鞋子的性能優劣,挑選時不再無所適從!

 

點選上方選單列表(1)評論清單List of Reviews,並在搜尋列中輸入鞋子品牌型號。

 

網頁上方選單列表可以看到(1)點評清單List of Reviews、(2)推薦鞋款List of Best Shoes:分頁內可以清楚的看到Solereview團隊推薦的鞋款,並依照各項性能做分類,例如2019最適合雨天的防水跑鞋2019最適合冬季的跑鞋等等。甚至可以點選(3)撰寫評論Write a Review,填寫你第一手鞋子使用的評測感受,再交由團隊去做綜合審核。

 

綜合評測數值

 

搜尋頁點進想了解鞋子的頁面後,可以看到鞋子的綜合總分與各個項目的評測反饋。

 

Upper 鞋體Sole 鞋底
Forefoot:前足鬆緊度Heel cushion:鞋跟緩震性
Toe-box:鞋頭高低Forefoot cushion:前足緩震性
Fit runs 1/2 size:鞋體尺寸Stability:heel:鞋跟穩定性
Mid-foot:中足鬆緊度Stability:front:前足穩定性
Arch support:足弓支撐Arch support:足弓支撐
Tongue slide:鞋舌滑動與否Outsole grip:鞋底抓地力
Collar:鞋領包覆性Flexibility:鞋體延展性
Achilles dip:腳跟護墊軟硬度Responsive:靈活性
Ventilation:透氣性Transition:轉換能力度
Materials:材質Ground feel:貼地感

一張圖了解鞋子的特點與適用場合

 

以New Balance HANZO S V2為例,在馬路面、跑步機及跑道上穿著較能展現鞋子的性能;同時也較適合於日常快速的短跑。

 

以Nike PEGASUS 36為例,除了馬路面、跑步機外,在硬砂石的自然路徑也能展現它的性能;適用於中等速度的訓練,從日常的練習到全馬都能有良好的表現。

 

剖開一雙鞋 性能特點大解析

 

 

從細節的照片到解剖鞋子,針對每雙鞋都盡可能用最科學的方式凸顯及解析其主打的特點。若英文閱讀能力不錯,甚至可以從原文中更深入了解到鞋子的點評與比較。

 

你知道鞋子可以穿多久?

 

 

以一個跑者或運動員來說,鞋子一直都是運動過程的消耗品之一。Solereview也針對每雙鞋的耐用性做出平均數值的指標,讓你在購買鞋子前就可以量化的推斷鞋子消耗的使用程度。(網站數值單位為英里,乘1.6倍為公里數。)

 

最公正的優劣評價

 

針對細節不僅誇讚鞋子的優點,也毫無保留的提及它的缺點。

 

Solereview齊全完整的資料庫與團隊專業的評點分析,還有對於每雙鞋的公正客觀評價,讓我們在購買運動鞋之前有個最中立實用的資訊平台,再也不怕後悔買到不適合的鞋子!

 

Solereview  Facebook

 

撰文/OT編輯部

圖片來源/Solereview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