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美國品牌Big Agnes—Fly Creek UL2超輕二人帳

這幾年來,傳統蒙古包式的雙層帳篷,因為高科技布料及超輕鋁合金與碳纖維營柱材質的運用,並配合內帳採用大量紗網的設計理念,對於重量減輕有相當大的突破,這幾年幾乎每年都有最新的輕量化帳篷問市。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如果雙人帳還需要兩公斤左右的重量的話,那就太重了,1.5公斤也只算是合格而已,這頂來自美國Big Agnes的Fly Creek UL2超輕二人帳,利用最佳效率的營柱支撐結構設計,使用最少的營柱數量與重量,達到最大的室內空間結構。帳篷底部長度220公分,可以有多餘的空間放置裝備雜物,最寬處與市面上一般常見的兩人帳相同擁有130公分的寬度,但是它只有965g重,比多數裝滿水的水壺更輕,堪稱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超輕量帳篷之一。

 

優異的結構設計

由於設計的精巧,所以搭設這頂二人帳能夠非常迅速的就架設完成。為了達到更輕量化的目的,採用單門進出的設計,空間配置上,採取頭部空間較大,腳部空間較小結構。使用來自DAC大廠的營柱,具備極高的彈性及強度,搭配弧形角度的H-Clip掛鉤扣具,在強風中仍有極佳的抗楓性。

 

展開攤在地面之後,很快就可將營柱穿過內帳四個角落的固定孔,掛鉤式掛環很輕易的單手就能快速掛在營柱上,由於內帳每個位置的形狀、角度都計算的恰到好處,所以僅憑內帳和營柱的張力,就可以讓內帳的掛鉤很穩固的將內帳與營柱固定,而且不會滑動位置。

 

外帳找到與內帳對應的位置之後,四個角落也是很輕易的以快扣與內帳結合,將前亭的部份拉緊,以營釘固定於地面之後,整個帳篷的外型就出來了,雖然為了輕量化而只設計單門進出,但是前亭空間頗大,進出並不困難,而且也足以容納二個中等容量的背包與登山鞋等不需收進帳篷裡的裝備。

 

這頂二人帳篷除了重量輕之外,整個架設過程非常輕鬆快速,而且內部空間夠用,只要搭設正確,抗風雨性能也良好無虞。但是若要吹毛求疵挑出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必須小心使用與慎選過夜地點了。

 

由於使用超輕薄布料,抗撕裂性當然不是很強,需小心不要被尖銳的石塊、樹枝劃破或刺破。此外,內帳採用全紗網的設計,通風性極佳,但是保溫效果當然就比較差,必須注意使用的場合與紮營位置。

重量:965g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