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01

校外教學景點推薦 台東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位於成功鎮東部最大的漁港-新港,東臨太平洋加上黑潮暖流流經,孕育了豐富的鯨豚與海洋生物。為增加對成功鎮海洋資源與漁業文化的了解,東管處在遊艇碼頭成立海洋環境教室,並對外開放參觀,目前由中華鯨豚協會駐館,透過免費的導覽解說,並不定期舉辦海洋特色遊程及相關講座活動,希望讓遊客進一步瞭解成功獨特的漁業文化與台東周邊珍貴的海洋生態,讓賞鯨之旅更豐富。

鯨豚生態區

你知道嗎?台灣周圍海域出沒的鯨豚種類將近有世界的三分之一,藉由鯨豚骨骼標本展示及導覽解說,介紹台灣東海岸常見的鯨豚生態以及習性,館內展示一隻完整的熱帶班海豚骨骼標本,搭配鯨豚小影片及聲音展示,並不時播放鯨豚相關紀錄片,讓遊客更深入認識台灣東海岸這群美麗的海洋生物。

成功旗魚文化區

成功鎮擁有獨特的鏢旗魚文化,且成功漁港為東海岸最大的漁港,擁有豐富的漁獲,為成功鎮帶來豐富的海洋文化,此區介紹台東的洄游魚類、旗魚種類、以及漁具漁法等海洋文化特色。

鏢旗魚台體驗與3D旗魚地板彩繪

海洋環境教室廣場設有一單人鏢旗魚台,遊客可以站上來體驗成功鎮獨特的鏢旗魚文化,感受漁民的勇猛,想像面對著大海的考驗、旗魚的挑戰,拍下你成為討海人的力與美吧!

地址、電話

臺東縣成功鎮成功鎮港邊路1-5號1樓
電話:0978-236307
[vc_button title=”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aitongec/”]

服務設施

-解說簡報
-展示館
-停車場
-公廁

[vc_button title=”如何到達”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google.com/maps/dir//23.09778,121.38297/@23.0987209,121.3798173,17z/data=!3m1!4b1″]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