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5-24

Arctery’x Palisade 快乾長褲

一件理想的戶外活動專用長褲,必須能夠同時做到輕量、耐磨、快乾、耐髒污、不悶熱,而且剪裁與設計也要滿足各種肢體動作都能順暢,沒有多餘的配件,這樣的褲子穿起來才能俐落的盡情活動,而且可以連續穿很多天不用換洗。這件來自Arc’teryx的Palisade 輕薄softshell長褲就是一件能夠符合上述需求的長褲,而缺點極少。

最大的特色

一拿到手上,立刻可以感覺到這件長褲真的非常輕量,只有275g重,剪裁相當符合人體工學,穿上之後看來非常合身,卻又不會有緊迫的感覺。在腰圍部分,使用隱藏式的腰帶,可以有微幅的鬆緊調整,也就是說腰圍的鬆緊可調整的範圍不大,如果使用者腰圍不符合尺寸,就很難靠腰帶來調節鬆緊。這樣的設計在褲子的外觀上除了正面之外是看不到腰帶的,使得腰部獲得平整的表面,不會有多餘的皺摺,在背負背包時,繫緊背包腰帶後不會有異物感,也不會有不必要的摩擦。這樣的設計在很多其他的專業款褲子上也可以見到。

 

設計剪裁考慮到活動的便利性,不只是合身,尤其下襠部位的設計剪裁,重視需要克服攀爬陡坡和不斷變化的地形,使用特別的裁片版型以符合人體活動的需要,加上布料具有些微的雙向彈性,使得穿著的舒適性大為增加。

 

在正面有二個斜開口,無拉鏈設計的口袋,這二個口袋頗深,開口尺寸也大,雙手可以輕易的伸進去,在左右大腿外側各有一個扁平的拉鏈口袋,為了輕量,拉鏈採用較細小的設計,與襠部正面的拉鏈相同,此外,就沒有其他任何的口袋了。褲管下緣沒有車縫線,而是以高週波貼合的方式處理,又省去了一些車縫線的重量。這件褲子使用非常輕又耐磨的平紋尼龍混紡布料,提供UPF50+的抗UV性能,特殊的剪裁設計,完全是為了戶外活動而生。

 

實際使用

Palisade的外形簡潔,用料輕量,許多場合都很適用,背後無口袋的設計,使得後面比一般褲子更平坦,也減少無謂的布料使用,其實褲子後面的口袋在一般的戶外活動很少有機會使用,就算有,真的放置物品的話,其實並不舒適,也經常會妨礙一些肢體動作。由於用料與設計皆努力朝向輕量化發展,甚至減少多餘布料使用,這在狹窄、陡峭的地形環境顯得重要。

 

材質輕薄又有高透氣性,即使濕透以後,只要身體持續保持輕度活動不再流汗的話,真的乾得很快,而且也不會有黏滯感,舒適性相當不錯。大腿二邊的熱貼合拉鍊口袋內部雖然深,但是很淺,這樣的設計視覺效果大於實用性,但其實也很少有機會真的放置太大的隨身物品,頂多是地圖之類扁平的東西,但是要小心流汗後將紙本地圖濡濕。用料雖然輕薄,但是材質頗為硬挺,造就挺拔的視覺感之外,副作用就是走動時有明顯的布料摩擦聲,甚至有點兒吵。

 

但是輕薄的用料,使其在夏季穿著也不至於過熱,雖然冬季的高山上只單穿這件褲子是一定不保暖的,但事實上在台灣的冬季穿著這種厚度的長褲,在重裝行進間並不會感覺太冷,由於收納後的體積非常小,如果一定要多帶一條長褲的話,那這件一定是最佳的選擇。這樣的褲子擁有精簡的設計,對於各式戶外活動都能夠應付,使用率最高,是非常值得擁有的一件長褲。

 

產品提供/登山友有限公司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