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22 串烤雞翅

出門烤肉忙著買肉、買醬、買炭,偏偏就忘了買烤肉架、長竹籤,那怎麼烤得好咧?

這種狀況其實與原野狩獵的狀況類似,射到一堆野鳥卻沒帶烤肉叉,只好就地取材,設法把到手的鴨子煮熟。先升起一堆火來,再取竹、木、禾桿,削尖一頭就是上好的串燒工具啦,就是要一把好刀罷了!

 

雞翅放在炭火上烤最能煮出原味;軟滑又帶勁的肉質、油脂融化而變薄脆香酥的表皮,只需以鹽花調味就很好吃。但要烤出這樣的雞翅還需要有點技巧!首先,雞翅要串平整串牢,才不會在翻面過程中掉落、滑動。第二,要勤於翻面,讓雞翅表面在油脂包覆之下均勻加熱,才能既不焦又酥脆。

 

在野外也不需烤架啦,只要把籤的長度加長,底端插地,中間找一個木頭或石頭做支點,就是一個理想的烤爐啦!翻面時只需轉動串肉的籤桿,既省力又免被高熱灼傷,烤肉無須手忙腳亂!

 

下次有機會你也可以這做,記得要在火堆旁弄張舒適的座椅,一邊優閒地喝著飲料,一邊欣賞雞翅由白轉黃而金黃的美味變化過程。

 

材料

兩節雞翅                     6
鹽                                少許
長竹(木、禾桿)籤      6

 

作法

1. 雞翅洗淨,將關節處折斷。

2. 取竹籤將雞翅攤平串起。

3. 將雞翅移入火堆旁以遠火燒烤,並不時翻面。

4. 兩面烤至金黃酥脆時,灑上薄鹽調味即可。

5. 完成。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