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6-11

騎單車漫遊濟州島偶來小路

濟州島自然風景繽紛動人,島上步調緩慢,是一座很適合徒步或騎單車漫遊的島嶼,島上有26條經由官方規劃的「偶來小路」,其中最受車友喜愛的就是沿著龍潭海岸到梨湖海邊的偶來小路17號線,一路上優美的海景相隨,自在悠閒。

「偶來,Olle」是濟州方言中「連接家門口與村落間的小路」的意思,就是家門口的小路,不用匆匆來去,只須要自在悠閒的慢慢遊走,看看海、玩玩水、欣賞石牆邊的野花、逗弄樹蔭下睡得正香的貓咪,用一種慢節奏的緩行方式。

濟州島上目前有26條經由官方規劃的偶來小路,每條路線的長度按照一般人的步行速度而設計(一天約6到8小時的行走距離),有些路線串聯著海濱、田野,有些則穿越森林與高丘,有些則是蜿蜒在小村莊裡,每條偶來小路上都繫著繪有小馬圖案的藍色與橘色絲帶,沿途也有指標、地圖與告示牌可以參照。

龍潭海岸 景色動人的海濱道路

「偶來小路17號線」,這條路線就在濟州國際機場附近,總長約19.2公里的17號線上沒有險峻陡坡,風光曼妙的海岸景色與幾處歷史遺跡交錯而行,尤其是龍潭海岸到梨湖海邊的這一段濱海公路上,有專門的單車車道,讓單車一族們不用擔心與來往車流爭道,完全得以心情放鬆地一邊騎、一邊欣賞風景。

龍潭海岸邊最近引發排隊人潮的這家店,賣得是用鮑魚內臟調味的鮑魚飯捲,騎車出發前記得先去買一盒外帶,騎到風景迷人的地方再停下來品嚐喔!一路騎到濟州國際機場滑行道旁草坡上的咖啡館,喝咖啡看飛機起降,亦或是在草坡上席地而坐,享受陽光下的野餐樂趣。

龍潭海岸道路 용담해안도로

地址:제주시 서해안로 380 스타벅스앞 해안도로

濟州金萬福 제주김만복

地址:제주시 오라 3 동2250-1

電話:+82-64-759-8582

梨湖海邊  發現可愛的小馬燈塔

約莫騎了10多分鐘,來到梨湖海邊的地標「梨湖小馬燈塔」,一紅一白兩座小馬造型的燈塔,分別矗立在兩道防波堤的尾端,模樣很像是用樂高積木堆砌成的濟州短腿馬「조랑말(Pony)」,相當醒目又可愛。

回程還可順途遊賞位在海水與溪水交會處的龍淵溪谷,因景色秀麗仿若山水畫,古代詩人墨客常流連此處留下許多讚詠名句,溪谷上方的龍淵吊橋是最佳的觀景角度,一側是波光粼粼的出海口,另一側則是青綠溪水穿過奇岩峭壁的美景。

梨湖海邊 이호테우해변

地址:제주시 이호 1 동 1665-13

龍淵吊橋 용연구름다리

地址:제주시 용담 2 동

金希宣馬尾藻湯 濟州島民的傳統美食

走在濟州的濱海道路上,常可看到有姨母們蹲在岸邊採集海藻的畫面,細細長長的馬尾藻的營養非常豐富,可以趁新鮮煮湯拌飯,或是曬乾後便於長期保存。想要吃到這樣傳統的料理可到龍淵吊橋旁邊的小食堂,獨特的海島風味保證難忘。

金希宣馬尾藻湯 김희선 몸국

地址:제주시 흥운길73

電話:+82-64-745-0047

[vc_button title=”濟州旅遊綜合網站 VISIT JEJU”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visitjeju.net/en/”]

[vc_button title=”濟州輕鬆遊JEJU EZGO粉專”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EJUEZGO/”]

[vc_button title=”濟州觀光公社粉專”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何忠誠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