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5-27

UNEEK 讓涼鞋不只是涼鞋

[vc_single_image image=”8959″ border_color=”grey” img_link_target=”_self” img_size=”full”]來自美國,在台灣已經將近10年的

keen-logo-tilt,於2015年6月23號發表了2015夏季最新力作 「UNEEK」系列。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系列時,首先就覺得它的設計很特別,感覺整雙鞋子只是用繩子編織起來而已,只有那麼簡單嗎?當然不是,整雙鞋只用了兩條彈性繩,兩條繩子而已喔!兩條繩子就可以做成一雙鞋,這真是太有創意了。涼鞋大家都穿過,一般的涼鞋為了達到涼鞋要的效果,腳背的部分大多是帶狀的設計,讓覆蓋面減少,相對的也減低了包覆性,而且帶狀的樣式如果想要完全的貼合在腳背上,一定會將束帶拉緊,這樣就會感覺有東西勒在腳背上,多少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設計師 Rory Fuerst Jr. 就是因為有感於市場上的鞋子形狀大多是固定,尤其「平面」的材質和腳背間總是會有空隙,唯有一條一條的「繩子」才能勾勒每雙獨一無二的鞋面曲線。

DSC_5599
整雙鞋子只使用了兩條彈性織帶及一個鞋底。

「UNEEK」使用了兩條繩子,徹底的顛覆了涼鞋傳統的設計,更解決了一般涼鞋包覆性不佳,重量較重的問題,293克的超輕重量,登山時帶著備用,也沒什麼問題。

涼鞋?還是休閒鞋?

實際穿上「UNEEK」試試看,一種緊密的包覆感油然而生,兩條彈力織帶,順著腳背的形狀,緊但是又不會太緊的貼在皮膚上,牽一髮動全身的概念,讓彈力繩在走幾步之後,就會自然的符合每個人不同的腳背形狀,如果擔心彈性織帶會斷裂,哪就是太多餘的啦,織帶本身與鞋底的連接,不是靠黏合起來的,而是整條繞過鞋底,除非從鞋底斷裂或是拿剪刀剪斷織帶,不然要斷裂還真的有一點難度。

DSC_5653
將兩條繩子穿繞過鞋底,降低了穿著時,接合處可能發生的斷裂。

兩條織帶的設計,完整保留涼鞋因有的涼爽透氣,而且又有比一般涼鞋擁有更快乾的好處。鞋地的部分也設計了很多巧思,鞋底設計採用輕量化PU中底,提供很好的支撐結構,貼合腳跟的超細纖維布料,增加了舒適度,即使長距離行走,腳底也不會感到不舒服,鞋底則採用橡膠製作,並在底部加上剃刀式紋路,使鞋子的抓地力更好,這幾天下雨,穿著「UNEEK」走在光滑的路面,也讓人有足夠的安全感及穩定性。IMG_0004IMG_0019顏色的配置上,個人也非常喜歡,每種顏色都很好看,只有一雙實在是不夠,尤其是女生的桃紅色,我覺得女生穿上一定很好看 XD

DSC_5601至從第一次穿上「UNEEK」後,管他是陽光普照還是陰雨綿綿,都想要穿著它出門,舒適的包覆性,良好的抓地力,涼爽又快乾的設計,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不論是上山或是下海,一定是一雙非常適合的“休閒鞋”[vc_single_image border_color=”grey” img_link_target=”_self” img_size=”full” image=”9273″]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