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創新結合藝術裝置

國內外塗鴉藝術家一起18樂  引爆樂迷視聽新震撼

今夏最夯的音樂盛事「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於7/27(五)至7/29(日)在貢寮福隆海水浴場熱力展開!今年活動現場首度邀請藝術大師李明道(以下稱/Akibo)的「閃閃電光樂團(SIAM SIAM ROBOT)」進駐海祭會場,並號召臺灣與國際的藝術家們,以音樂X藝術的精神,規劃以海洋、音樂、夢想為創作主題,展現出獨樹一格的海祭塗鴉藝術裝置,要讓樂迷們感受「海祭18樂」的全新風貌!

教父級藝術大師Akibo  領軍一噸半機器人家族與海祭樂迷同歡

藝術大師李明道Akibo老師

今年海祭邀請到知名的Akibo老師替活動現場換上嶄新的面貌,Akibo曾替臺灣流行音樂界創作出許多經典設計,包含:羅大佑、陳昇、伍佰、阿妹、五月天等知名歌手的唱片包裝都是出自他手;近年來也跨足數位藝術創作,展覽遍及臺北、香港、上海、東京、紐約等地,尤其他創作的一系列機器人作品,更是國際知名代表作!今年海祭特地邀請到Akibo設計的「閃閃電光樂團(SIAM SIAM ROBOT)」來到福隆海水浴場展出,克服現場臨近海邊的烈日與風沙等障礙,將最大重達1噸半的九座機器人家族運送到海洋音樂祭活動現場,實屬不易!

閃閃電光樂團(SIAM SIAM ROBOT)

「閃閃電光樂團(SIAM SIAM ROBOT)」的九座機器人就是一個樂團,相當符合在海祭舞臺表演的樂團意象,它們曾於世大運閉幕典禮中演出,並持續在國際展出,屆時在海祭現場也可以看到結合科技與音樂的聲光表演,樂迷們可與機器人樂團近距離接觸,一起感受閃閃的聲光魅力!

國內外塗鴉藝術家共同響應 海祭18樂濃濃藝術風

塗鴉藝術家:陳泰樺ATI/Wok22 (日本)/黑雞先生Mr.OGAY a.k.a.

放眼國際間著名的音樂活動,除了有堅強的卡司陣容、多元的音樂風格外,豐富多樣化的裝置藝術也是與音樂相輔相成,例如英國Glastonbury Festival的巨型蜘蛛舞臺、彩虹塔,美國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的雕塑,日本SummerSonic的藝術彩繪區以及香港ClockenflapMusic and Arts Festival以街頭廢棄物料打造極具本土特色的大型裝置藝術等,都是藉由藝術品融合音樂來傳遞創作理念,為了讓海祭與國際接軌,此次Akibo特別邀集國內外知名藝術家Wok22(日本)、Graphic Airlines(香港)、黑雞先生Mr.OGAY a.k.a.、大腸王CYH Jayson、陳泰樺ATI、Modetage夢太奇的作品,以多元創意發想、共同打造「海祭18樂裝置藝術」;除此之外,本次也邀請藝術家以「海洋、音樂、夢想」的主題打造美麗的螢光畫作,成為沙灘上點綴夜晚最炫麗的畫面。海祭18樂要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讓觀眾們耳目一新、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貢寮週邊景點別錯過 享受豔陽音樂必備法寶

桃源谷

三貂角燈塔

貢寮依山傍海,擁有許多獨特美景,參加海祭的同時,千萬別錯過以下熱門景點,包括能將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盡收眼底的仙境「桃源谷」;接著到「卯澳漁村」感受百年石頭厝的漁村風味;或選擇位於臺灣最東邊,可看第一道清晨曙光,又有很多浪漫裝置藝術、可欣賞無敵海景的「三貂角燈塔」;今年6月底甫開幕的特色小店「貢寮街有機書店」只換書不賣書,讓你感受當地居民濃厚的人情味;走入貢寮,你將可以深刻體驗臺灣的人文氣息、海洋魅力與獨特美景!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精心策劃「貢寮海漾趴踢」小旅行,3條各具特色的海線遊程,帶你感受漁村祕境、獨木舟探險及浮潛樂趣,體驗價650元至1,480元,讓你在這個盛夏時節,盡情擁抱海洋,享受美好時光,報名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另外,七月正是盛夏季節,主辦單位提醒大家,參加海祭千萬別忘記必備太陽眼鏡、防曬乳、帽子等防曬用品,而喜歡與家人和朋友分享美照的民眾也別忘記將最震撼的海祭現場第一時間傳遞給親友,在感受音樂、藝術、豔陽、海風的同時,也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海祭18樂「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投票抽郵輪雙人遊

新北市政府為持續鼓勵並支持台灣優秀獨立樂團,今年海祭持續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票選活動,中信文教基金會長期力挺原創音樂、搭建跨界舞台,邀請獨立樂團到指標性音樂賽事、職棒球場、校園或企業活動開唱,讓原創音樂有機會被更多人聽見!即日起至7月28日(六)晚間9點20分止,只要進入海祭活動官網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票選頁面,就能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的人氣樂團,每人每天可投票一次,最後得票數最高的人氣樂團將獲得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的十場演出機會!參加投票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麗星郵輪一人中獎兩人同行票券、掃地機器人及任天堂Nintendo Switch遊戲機組等獎品!支持原創音樂,發掘下一個創作天團或歌手,就從你(妳)開始!

2018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7年7月27日(五)、28日(六)、29日(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

活動主題:海祭18樂

[vc_button title=”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tour.ntpc.gov.tw”][vc_button title=”音樂祭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hohaiyan.ntpc.gov.tw”][vc_button title=”新北旅客粉絲團”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