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國外旅遊】5月份泰國節慶活動

昌島美食&水果節

時間:2018年4月15日-5月1日

地點:德樂府昌島

在美食水果節期間,您可以在昌島行政辦公室前面見到許多農產品、OTOP產品、海鮮產品展售以及舞台表演…等等。還有直接來自果園、價格低廉的美味水果銷售、水果比賽、加工水果以及昌島最好的榴蓮種子競標活動等。

皇家耕種大典

時間:2018年5月14日

地點:曼谷皇家田

皇家耕種大典每年在曼谷的皇家田儀式廣場舉行。在700多年前的素可泰王朝時期(西元1257-1350年),在大城王朝時期,這個古老的儀式被納入了宮廷律法之中,並被稱為Charot Phra Nangkhan Raek Na Khwan或第一次耕種儀式,過去只有在婆羅門儀式中舉行。

這個儀式預告著新稻米種植生長季節開始,主要目的在確保耕種季節成功,以及國家作物豐收。並舉辦慶祝活動,以提高農民的士氣,敦促他們努力爭取豐收,並確保有充足的戰爭時期以及海外出口作物儲備。

華欣國際爵士音樂節

時間:2018年5月18日-20日

地點:華欣,華欣海灘

在華欣爵士音樂節放鬆身心,在這裡你可以享受泰國和國際知名爵士音樂家、熟悉的最愛以及當代樂曲。在美麗的海灘氛圍中度過真正的爵士樂盛宴,你還可以沿著沙灘,在不同攤位享用豐盛的美食和點心。如果你喜歡獨特的民俗手工藝品紀念品,這也是你為親愛的家人朋友們選購禮物的機會。

一年一度登素帖山慶祝活動

時間:2018年5月28日-29日

地點:清邁府清邁大學

從清邁大學的大門開始出發,最後登上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繞著金色佛塔走三圈結束。成千上萬的民眾一同參加,一路往山上走以表達對佛祖的敬重。整個體驗有一種嘉年華的歡樂氛圍,因為志願者會沿路提供免費的水和零食,而且街道上也會點綴著五彩繽紛的燈光。

騎大象列隊遊行節

時間:2018年5月29日

地點:素林差安沙旺寺

在差安沙旺寺舉行剃頭儀式,以及團體表演鼓勵儀式。讓我們看一睹超過100多頭大象列隊遊行,遊行從差安沙旺寺到丹普特(塔魯皇宮)。同時還有祭神活動、以及在塔魯皇宮舉行請求寬恕儀式。

亞梭通火箭節

時間:2018年5月

地點:亞梭通市區帕雅沓庵公園

亞梭通火箭節(奔邦發節)是一個古老的地方節日,與泰國傳統的超自然力量相關,有助於促進即將到來的水稻作物生產種植季節。在雨季,當地居民相信神會聽到他們的懇求,因此創造火箭或「邦發」發射到天堂,祝福他們有豐富的雨水來種植水稻。所以,這個慶祝活動完全是對雨神祈雨。

在節日當天,不同風格的美麗火箭遊行到發射地點。當地居民們穿著五顏六色的傳統服飾和舞蹈伴隨遊行活動。節日的重頭戲是火箭發射時間。火箭從它們的發射台一個接著一個發射出去。每次火箭發射出去都可以聽到嘈雜的民俗樂曲和歡呼聲,火箭達到最高的人宣布獲勝者。

茵塔清市柱節

時間:2018年5月

地點:清邁府階迪鑾寺

茵塔清也被稱為Sai Khan Dok-市柱祭拜典禮。這是一個傳統向市柱獻花的儀式。這個節日在每年五月底舉行。這是一個清邁居民人人都會參與的非常盛大慶祝活動,例如:跳舞、音樂表演、嘉年華會遊戲活動,以及無處不在的泰國攤販美食等等。這個節日一開始是一個在清邁市舊城周圍的遊行活動,抬著一尊名為Phra Fon Saen Haa(五十萬雨滴佛陀)的佛像,帶著祈福的聖水並盛放在寺廟的庭院中。

之後,信眾們可以開始祭拜佛陀和市柱,並在寺廟的席子上放置的二十八個碗中擺放鮮花、蠟燭和香。在這個節日期間,寺廟被大幅的燭光照亮,寺廟周圍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攤販,不單只有販賣給信眾們的鮮花、蠟燭和香,也有許多美食和飲料的攤販。並且有文化節目和舞蹈表演等等。


關於泰國觀光局

泰國觀光局在台辦事處作為台灣與泰國的資訊橋樑,不僅向台灣民眾介紹泰國,也提供美食、旅遊、住宿等旅遊資訊,優化我國民眾到泰國的旅遊體驗。

 [vc_button title=”泰國觀光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