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4-27

WHO can help?「雪霸登山AR」山難自救APP

雪霸近年的幾件失蹤及山難案件,大多是因為迷途和走錯方向。除了在偏離步道時能夠發送當下的位置座標外,還可以透過AR步道的導引尋找方向,及空中報到與簽退,省去攜帶紙本入園許可證的麻煩。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改編日前聶永真設計「WHO can help?」廣告,向山友推廣「雪霸登山AR」APP。

 

求救、報平安、空中報到及簽到、步道導引、入園許可證為「雪霸登山AR」APP的五大功能,可以一指發送座標簡訊給緊急連絡人,縮小營救範圍,迷路時也能透過擴增實境查看導引地圖,找到正確的方向,空中報到及簽退也只要用手機輸入身分證和入園日期,下載入園許可證,免去紙本的入園許可證,大幅度縮減手續時間且更加環保。

 

求救、報平安、空中報到及簽退、步道導引、入園許可證,APP 5大功能供你使用。

 

清明假期雪霸山區發生迷途的小山難,幸虧在雪霸處、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和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協助下,此案件人員平安與順利落幕。雪霸處強調「登山一定有風險」,若能善用科技、保持冷靜,不但可以自保免於山難,也能讓親友更放心。面對接下來的5/1連假,想要登山舒緩身心的朋友們,不妨於apple跟android商店下載「雪霸登山AR」APP作為自救的最佳利器。

 

 

APP頁面設計簡單,容易上手,特別適合不熟悉登山APP或GPS的朋友。此系統已推行3年,於山友的反饋下,功能不斷的精進。另外此APP有搭配GPS定位功能,使用者建立離線地圖後,即便在山區無網路或無通訊訊號之處,也可以正常使用,不僅對自己的安全有多一層保障,也能讓雪霸處更清楚掌握隊伍的攀登狀況。

 

 

 

撰文/OT編輯部
資料及圖片來源/雪霸國家公園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