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1-30

瑞典戶外品牌Klättermusen CEO告訴我的事

作為一個戶外編輯,每天都會收到上百封來自全球各個戶外品牌寄給會員們的電子報,這些電子報大約有80%是電子傳單,19.5%是公司的新品與科技,最後的0.5%,是公司最近做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前幾天的深夜,我就收到這樣一封有趣的信。

這封信是Klättermusen CEO Gonz Ferrero寄給全球電子報會員們的,寫自台北。

 

為什麼一家瑞典廠商會在台灣寫信?原因是上週五Klättermusen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專賣店,Gonz親自從瑞典飛來台灣參加開幕,並在信中提到能夠在台灣開第一家店是件榮耀的事情。

 

作為一家已經成立34年的戶外品牌,在全球市場也早已完整的佈局,Klättermusen的CEO願意在全球品牌鏖戰業績的冬季親自來台灣參與開店, 可以看見兩個態度:1. 這間公司很重視合作夥伴與他們所在的市場 2. 他們對於建立新據點的態度非常嚴謹。以企業的角度來看,Klättermusen並不是新創品牌, 台灣也非亞洲市場的核心國家, 他們大可以用Email遙相祝賀,但他們仍然願意在此時出這趟遠門,這樣的態度實在令人敬佩。要知道這個時候的瑞典正是大雪嚴寒, 整個瑞典籠罩在無盡的黑夜與百年一遇的風雪中, 出一趟遠門是件多麼麻煩的事情。

 

因為Klättermusen CEO開場提到了台灣,使我決定認真讀完所有的內容,但這封信剩下的部分只講一件事情:永續精神。

 

如果你對戶外裝備稍有認識,你會發現Klättermusen是戶外用品獎項的常勝軍, 他們從2009年就摘下了有「戶外奧斯卡」之稱ISPO大展的生態責任獎,在2010、2013、2014又連奪ISPO各項大獎,可以說是全球環保戶外裝備的指標品牌。不過Klättermusen CEO不但隻字不提,開頭就告訴讀者:努力了34年,他們仍覺得自己是戶外產業的門外漢。為了生產符合永續精神的環保產品,他們費盡心思地去拜託紡織物料的廠商協助他們開發新型的材料,並努力地與工廠溝通,盡可能小量生產,避免零售夥伴發生囤貨。

 

市場上好的產品很多,Klättermusen CEO表示選擇環保產品是一種不一樣的選擇,多一件環保產品就少一件不環保的產品。像是這樣永續精神的概念,台灣的紡織業已經蓬勃發展,零售業與消費者的意識正在萌芽。一件環保材戶外裝備的增值在於,它們為戶外活動帶來的保護依然,卻能減少對地球帶來的污染,或是能重複回收, 要建立這樣的意識,說故事的本領不能少,像Klättermusen的CEO就蠻厲害的。

【Klättermusen的CEO信件原文】

 

撰文/羅聿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klattermusen-logo關於Klättermusen攀山鼠

瑞典著名的環保戶外品牌,1984年成立於瑞典中西部的山谷小鎮Åre(奧勒),因為地屬北歐,服裝以登山滑雪等保暖服飾為主,也推出戶外用的背包或提帶。目前台灣由翔雁國際代理,第一家專賣店2016年11月29日在台北士林開幕。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