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暑假玩水去哪兒?蘭嶼五大新手熱門潛點推薦!

夏季邁入最炎熱的8月份,熱愛浮潛的你心中已經有自己的潛點地圖了嗎?我們將蘭嶼5大適合浮潛、自由潛水新手的潛點繪製成精美海洋觀光地圖,帶給大家實用的水域資訊!

台灣作為一個海島國家,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由海流帶來豐富養份使沿岸海域生機勃勃,也讓我們擁有許多絕佳的世界級潛點,台東外海的離島,更是以超過20米的能見度著稱。疫情影響下無法出國享受海島風情的2020年,來趟台東離島之旅絕對能滿足每顆嚮往大海的心。

 

來趟蘭嶼海洋之旅吧

蘭嶼又被稱作人之島,位於台東外海約60公里處,除了探訪達悟族傳統文化,清澈的海水也是使人一再重遊的理由,這次我們盤點的蘭嶼五大新手潛點,都具有優秀的能見度與豐富的海洋生態。在悠游大海享受浮潛、自由潛水之前,還是要保持對傳統文化的尊重,水域安全知識更是不可少。

 

參考延伸閱讀|圖解五大浮潛常見海流 如何面對並避免潛在危險

 

 

潮池

潮池位於蘭嶼東南側核廢料儲存場圍牆公路旁,可以見到的礁石凹岸就是潮池!因為潮池內沒有海流與大浪的疑慮,池內又有豐富的珊瑚生態系,所以是非常適合浮潛新手的潛點。

 

 

 

 

七號涼亭

位於蘭嶼島東側的七號涼亭可以遙望對岸的軍艦岩,涼亭前的這片水域在夏季總是吸引大批潛客前來朝聖,從5米的近岸礁岩到20米的海底沙灘一次滿足,海底一層層的珊瑚如一座海底花園。

 

 

 

椰油浮潛區

位於開元港北側往燈塔的沿海公路上,可以看到沿岸有一處礁石凹岸,小礁石灣內較不受風浪影響,潛客可在深度5-10米的深度徜徉珊瑚礁之間,這裡也是浮潛愛好者必去的潛點。

 

 

 

龍門碼頭

提到蘭嶼龍門碼頭,一定會想到港邊跳水!早年用來運送核廢料的貨運碼頭,現在成為大家最愛的跳水景點,碼頭港灣外側的消波塊上附著色彩繽紛的珊瑚,這裡已經成為許多人到蘭嶼旅遊必訪的景點之一。

 

 

 

母雞岩

母雞岩位於蘭嶼北側,從這塊形狀酷似小雞的礁石旁游出10米,可以看到一片清澈海水與礁石交錯的海底白沙灘,因為礁石群間的珊瑚礁生態非常豐富,也吸引魚群聚集於此,是非常適合的浮潛與自由潛水的海域。

 

 

 

 

蘭嶼小資訊

看完這五大潛點,你也準備好來趟人之島潛旅了嗎?又應該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呢?選擇搭飛機前往,可至台東機場乘坐德安航空飛往蘭嶼的固定航班;船班則有兩種選擇,可從台東富岡漁港或墾丁後壁湖漁港乘船前往;在島上租用機車則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快下訂交通與住宿,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訪蘭嶼吧!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一路報導、台東縣觀光局、時刻旅行、李亞儒
影片/李亞儒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